A拉满意速胜晋级次轮 称应为更多球场安装顶棚

2016年06月30日14:3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A-拉德万斯卡A-拉德万斯卡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6月29日,温布尔登锦标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赛会3号种子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和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均直落两盘获胜顺利晋级。拉德万斯卡以6-2, 6-1完胜库兹洛娃,科维托娃则以6-0, 6-4淘汰了科斯蒂亚。

  虽然温布尔登昨日阴雨依旧,不过中心球场在关闭了顶棚之后,拉德万斯卡这场比赛顺利进行,最终,波兰人中仅用时一小时就结束了比赛。

  “能用一小时就结束比赛这很好,而且以目前天气情况来看我们应该是每天都要比赛,所以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关闭了顶棚之后)比赛时有时候感觉是在打室内比赛,你需要适应这一点。没有了太阳和风,比赛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我很开心能够获得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

  今年是库兹洛娃第一次参加温网女单正赛,她与拉德万斯卡的这场比赛原本是安排周二进行,场地是2号球场,不过因为周二下雨,这场比赛未能如期进行。 被推迟到周三进行后比赛也被安排到了中心球场。相比之下,拉德万斯卡的大满贯参赛经验非常丰富,今年已经是第11次参赛。并且比赛开始后波兰人迅速取得了 4-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库兹洛娃几乎完全无法与拉德万斯卡抗衡,最终波兰人以以6-2, 6-1的比分轻松获胜。

  “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幸运我在中心球场打完了比赛。我在顶棚关闭后的球场打过几次比赛,感觉空气非常潮湿。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的。周二的时候我已经为比赛做好了上场准备,但后来就开始下雨了。在大满贯如果能给更多的球场按上顶棚的话那会更好。”拉德万斯卡继续说道。

  晋级后拉德万斯卡下一轮将迎战康纽和科纳普之间的胜者。

  在另一场较量中,2011和2014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虽然通常都会在草地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不过今年捷克人状态平平,至今还没有闯进过决赛,而且在她最擅长的赛事中也只是打进了16强(伯明翰和伊斯特本站)。

  不过科维托娃在周三进行与世界排名第85位的科斯蒂亚的较量中发挥出了上乘的表现,仅用时52分钟就以6-0, 6-4的比分轻松取胜。

  “每一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当然了我对我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我今天的发球也很好,总之今天这场比赛打得还是挺顺利的。”科维托娃说道。

  科斯蒂亚最近几年因受肩伤困扰一直处在低迷期,虽然现在伤愈复出,但从在与科维托娃的比赛表现来看她的发球杀伤力不足。比赛开始后科维托娃便迅速破 掉了科斯蒂亚的发球局,捷克人更是趁胜追击直落六局仅用时15分钟就赢下了第一盘。第一盘的赛后数据也更直观地反映了科斯蒂亚的发球质量:一发得分率为 17%,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共只拿下了一分。相比之下,科维托娃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9%。

  虽然第一盘的表现差强人意,不过科斯蒂亚在第二盘比赛中状态回升并终于首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状态正佳的科维托娃对于科斯蒂亚来说有些难以阻 挡,她始终无法找到了一个有效应对对手强势发球的办法。科维托娃在第二盘率先破发后以3-2领先,并将这个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我觉得在草地比赛中科斯蒂亚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而且这还是第一轮比赛,比赛在因雨推迟后对于球员们来说困难就加大了。不过我对我今天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晋级后的科维托娃将等待她的下一轮对手产生——马卡洛娃和拉尔森的这场比赛也因为下雨被推迟进行。

文章关键词: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