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实力榜:小威仍是女皇 A拉科娃皆不可小觑

2016年06月08日14:0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温网夺冠小威温网夺冠

  随着网球时间从红土来到草地,WTA Insider团队继续使用特殊场地排名方程计算出了各位球员在赢得温网冠军的可能性。

  ITF联合ATP与WTA在去年实现了赛程上的变革,法网与温网之间的时间由两周增加到了三周,这也给了球员们更多休养和适应草地的时间。

  与漫长的红土赛季相比,草地赛季最主要的分数都来自于温网,而草地球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们都在全英俱乐部取得过好成绩。实际上,本周排名前12的球员中有10位都至少有过一次温网四强的经历。

  WTA Insider的计算方程将综合过去三年的比赛成绩,2015年的草地积分采用100%、2014年的草地积分采用75%、2013年的草地积分采用50%,由此我们得到了官方的WTA草地能力排行榜:

  - 小威廉姆斯仍是温网女王:虽然六届赛会冠军在2013年和2014年早早出局,但去年夺冠的事 实还是提醒了所有人她仍是全英俱乐部的夺冠热门。2015年温网小威第二次实现了跨赛季全满贯,她在夺冠道路上先后战胜了自己的姐姐大威廉姆斯以及前世界 第一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最终在决赛中战胜了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穆古卢扎。从历史记录来看,温网是小威廉姆斯每年唯一的一站草地赛事,这也意味着她在方 程式中的得分全部都来自于温网。

  - 科维托娃稍稍落后:在红土赛季之后跌出世界前十的科维托娃同样也是温网夺冠的热门人 选,捷克人曾在2011年和2014年两次夺得了温网冠军。尽管过往有过伊斯特本的胜利,但科维托娃在去年并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今年她计划会在伯明翰提 前适应草地。与小威廉姆斯的情况相同,科维托娃拥有草地夺冠的能力,但去年体能危机让她第三轮就输给了扬科维奇,2013年则是由于病毒感染在1/4决赛 不敌菲利普肯斯。如果第一周能够健康通过的话,科维托娃将极有希望向第三座温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 拉德万斯卡稳步提升: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在去年美网之后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不过在那之前她已经有了温网四强的亮眼成 绩,尤其是她在去年的前两项大满贯都是早早出局的前提下。去年在伊斯特本闯进了决赛,拉德万斯卡计划将在今年继续亮相伊斯特本为温网热身,过去四年波兰人 有三次都在全英俱乐部至少闯进了四强。

  - 德国人渴望回归:利斯基似乎总能在温网打出职业生涯的巅峰表现,除了2013年闯进决赛,她在自己的7次温网之旅中有5次都挺进了第二周,其中有4次都是击败了当你的法网冠军。尽管目前世界排名仅有63位,但利斯基绝对有能力成为温网黑马击败任何顶尖强手。

  另一位德国人科贝尔则迎来了起起伏伏的2016赛季,澳网夺冠的德国人在法网首轮出局,过往她在2012年闯进了温网四强,2014年则是止步 八强。12个月之前,科贝尔在全英俱乐部输给了穆古卢扎,但如今她已经卸掉了大满贯夺冠的压力,红土赛季成绩惨淡的德国人或许会在草地球场带来惊喜。

  - 消失的阿扎伦卡:由于过去几年连续被伤病困扰,阿扎伦卡并没能排进草地能力排行榜的前20位——2013年,她在第二轮比赛前伤退;2014年则是因脚伤在第二轮三盘不敌约万诺夫斯基。

  2015年温网1/4决赛与小威廉姆斯的交锋可以入围去年的十大经典对决,但近来膝盖的伤病又让阿扎伦卡接连退出了法网与诺丁汉公开赛,今年温网或许并不是白俄罗斯人的幸运日,北美赛季才会是她回归的最佳地点。

  - 值得关注的草地黑马:穆古卢扎用法网决赛击败小威廉姆斯的方式证明了新生代球员也可以赢得大满贯的冠军;西班牙人在草地能力排行榜上位列第四,她将会在全新的马洛卡公开赛开启草地赛季。其他值得关注的球员还有布沙尔、本西奇以及凯斯,她们都在过去两年连续闯进了温网第二周。

  萨法洛娃与斯特里索娃都在温网取得过佳绩,另一位不容忽视的球员当属刚刚在法网闯进八强的皮隆科娃,2010年她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四强,并且一度距离决赛只有一盘胜利之遥。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