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险胜 首夺法网女双冠军

2016年06月06日22:16    WTA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二人亲吻奖杯二人亲吻奖杯

  法国,巴黎 - 北京时间6月5日,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圆满落幕,5号种子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经历三盘大战以6-3,2-6,6-4险胜7号种子马库卡洛娃/维斯尼娜收获女双冠军,她们也成为了1971年之后第一对夺得法网冠军的法国组合。

  “夺得大满贯冠军总是会不合逻辑,”穆拉德诺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你不是每天都能赢得大满贯冠军,但现在两个年轻的法国女孩拿到了罗兰加洛斯的冠军,这也是我们到目前为止赢得的最重要的冠军,能够在罗兰加洛斯赢得冠军本身就是很不寻常的事情。”

  今年的红土赛季中,加西亚与穆拉德诺维奇仅仅遭遇了一场失利,她们在背靠背的决赛中战胜了世界第一组合辛吉斯/米尔扎并拿到了3座冠军,不过她们的决赛对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也不容小觑,在马德里重新组队的俄罗斯人闯进了罗马的决赛,她们将辛吉斯/米尔扎逼进了抢十大战。

  “我跟加西亚说,我们应该是微笑、大笑还是哭呢,我不知道,我真的无法形容那种心情。我很荣幸已经拿到了两座混双的奖杯,不过还是会非常动情,能够再次夺冠,而且是在女双赛场夺冠,感觉还是有些不一样。更不一样的是,这里是罗兰加洛斯。”

  “你知道的,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法国人,加西亚真的是我最亲爱的人,她很诚实很坦率,我们两个分享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

  “能够在球场上与好友分享这种荣誉非常棒,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现在我们已经二十二三岁了,我们在中央球场拿到了罗兰加洛斯的冠军。现场所有的观众都在支持我们,我有印象大家都在场法国国歌马赛曲,他们一直在呼喊我们两个的名字。”

  比赛首局经历拉锯战之后,法国组合很快就取得了5-0的领先,如梦方醒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化解了6个盘点追近了比分,但无奈首盘已经为时已晚。进入第二盘之后俄罗斯组合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她们仅仅耗时33分钟便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开场双方就交换发球局,尽管加西亚与穆拉德诺维奇在第7局先后错失4个破发点,但随后3局她们大发神威,在15分里独得12分锁定了胜利,赢 得了搭档以来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对于加西亚来说,这场胜利为她带来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奖杯,而穆拉德诺维奇在2013年温网和2014年澳网曾两次拿到 了大满贯的混双锦标。

  “现在很难形容自己的感受,因为情绪非常激动,”加西亚说,“不过当你在这样的比赛中迎来发球胜赛局,而且是我在发球,每一分都非常重要。”

  “最后一局比赛简直难以置信,当对手回球出界之后,我知道我们做到了,我们拼到了最后的胜利。”

  “过去一周真的非常艰难,每一场比赛都很困难,但每一次我们都做得很出色。”

  “我们现在都还很年轻,今年经历了所有艰难的时刻,我们都努力撑过来了,我们在球场上努力拼搏,身后也有团队一直在支持着我们。”

文章关键词:加西亚法网梅拉德诺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