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称保持专注是重点 已学会如何应对压力

2016年06月03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古拉扎穆古拉扎

  新浪体育讯  穆古拉扎阳光般的笑容再次在罗兰-加洛斯绽放。在一场硬碰硬的进攻大战中,她直落两盘击败前法网亚军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法网决赛,等待她征服的又是小威廉姆斯。去年在温布尔登,西班牙姑娘表现出众但仍难撼动塞蕾娜的统治,一年后在对手压力重重、体力又不再最佳状态的状态下,她夺冠的机会显然大了很多。

  巴黎连日的阴雨打乱了法网的赛程,卫冕冠军小威不得不连续四天登场,而且她每场赢的都不轻松。在签表的另一端,穆古拉扎的运气就好很多,由于早一天比对手完成第四轮,她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我要做的是努力赢下比赛。不论她是否连续三天作战、不论她状态如何对我都不重要。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度,不去想那些无法掌控的事情。”谈到即将展开的决赛时,穆古拉扎出言谨慎。

  第二次闯进大满贯决赛,面对的又是小威廉姆斯,塞蕾娜再次成为她实现梦想的最后一块绊脚石。“决赛中我遭遇的世界上最棒的球员,这当然非常棒的事儿。但其实可以是塞蕾娜也可以是其它人,对我来说对阵谁没什么区别。”交战纪录上穆古拉扎1-3落后,但在法网的唯一一次对话中,她却赢下了比赛,这也增加了周六女单决赛的悬念。

  小威和穆古拉扎的前四次交手都是在大满贯,最近一次便是去年的温网决赛。“那是我第一次进大满贯的决赛,非常难击败的对手。我非常的紧张,很难处理场上的压力,场地和这里也不同是在草地上。我很清楚的记得,有三分我没把握住被她很好的利用,但我并没有犯太致命的错误。”

  但这次和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不同,穆古拉扎带着更多的经验和期待。“我不认为自己一定要赢,但我会把它当做一轮比赛,就像这两周其它的比赛一样。Garbine确实变了,变化的非常快,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棒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穆古拉扎小威廉姆斯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