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滕斯称球速慢难打进攻 拉巴特站输球收获良多

2016年06月03日13:2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贝尔滕斯贝尔滕斯

  法国,巴黎 - 北京时间6月2日,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第12比赛日落幕,大黑马博腾斯延续了自己的奇幻之旅,她在首盘4-5落后时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送出连下7 局的攻击波,最终以7-5,6-2力克8号种子巴辛斯基收获12连胜,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四强,她将在半决赛挑战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

  博腾斯和巴辛斯基的争夺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两人在前十局上演了破发大战,直到第11局,博腾斯终于保住了发球局。第12局,巴辛斯基出现了一系列的失误,给对手送出了3个盘点机会。博腾斯抓住了机会以7-5先下一盘。

  拥有一盘领先优势在手,第二盘信心大增的博腾斯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她以6-2再下一盘。这场比赛是她在最近20天里取得的第20场胜利(女单和女双)。

  “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比赛环境并不是很好。场地球速还是很慢,球很重,很难打出比较犀利的进攻,而且今天的对手还是巴辛斯基。她的打法改变了很多,她的有些球球速变慢了,落地后的反弹比以前高一些。所以对我来说这场比赛不好打。”博腾斯说道。

  “第一盘我一度2-4落后,我跟自己说,要冷静下来,要去拼每一分。我做到了,赢下了第一盘。所以我就继续努力去打好每一分。”

  在荷兰网球历史上,上一位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女单四强的是斯托弗,她在1977年的美网止步四强。而上一位在法网打进女单四强的是斯卡尔,是在1971年。

  自进入泥地赛季后博腾斯的状态就一直非常好,先是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然后在拉巴特站打进了半决赛,并在她法网前的最后一个热身赛纽伦堡站夺冠。

  究竟是什么原因促成博腾斯有这么大的进步呢?转折点是在拉巴特站输给埃拉科维奇的那场半决赛让博腾斯学到了很多:“那场半决赛中有一点我记得特别清 楚,我当时比赛快输了,对方的赛点,那个时候我脑子里一片混乱,我压力很大。后来比赛结束后我跟教练讨论了好久。那之后我在比赛中脑子里会很冷静,我就是竭尽全力打好比赛,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完成好。我想这是最重要的事。”

  博腾斯2015赛季年终排名还在第101位,但现在法网后她的排名将突破TOP30,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中首次入围TOP30。

  “今年在赛季开始前我做了很多工作,头三个星期全部是身体训练,一天训练两到三次。那是炼狱般的训练,我非常开心我们做到了。我们整个团队每天都工作得非常辛苦,我虽然比赛打得很多,但我身体感觉非常好。”

文章关键词:贝尔滕斯法网巴辛斯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