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 徐一幡无缘法网女双四强

2016年06月0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尽管法网开赛之前,就有不少国外媒体预测中国组合郑赛赛/徐一幡有望继年初的澳网之后,再次挺进大满贯女双四强,但遗憾的是,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上演的法网女双四分之一决赛补赛,中国组合未能更进一步,跨进法网女双四强的门槛。

  郑赛赛/徐一幡本轮比赛的对手是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加斯帕艳,纵使对手双打排名不高,甚至不是种子选手,但凭借突出的单打实力,俄罗斯搭档还是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八强,二人上一轮逆转战胜4号种子,巴博斯/舍夫多娃的比赛更是被法网官网评为“当日最佳比赛”。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郑赛赛/徐一幡不敢懈怠,可面对对手在底线、网前的强力冲击,两名中国姑娘一时没有找到更好的克制办法,首盘就以1比3、1比5的大比分落后,并最终以2比6交出首盘。次盘较量,库兹涅佐娃/加斯帕艳再次率先上手,取得5比2的领先,关键时刻,郑赛赛/徐一幡永不放弃的比赛风格发挥作用,连保带破一度将比分迫近为4比5,但在对方的发球局,俄罗斯组合还是完成保发,6比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晋级。

  随着郑赛赛/徐一幡的出局,本赛季法网正赛赛场上就彻底挥别了中国球员的身影。

  排名更高、赛前也更被看好的穆雷、穆古拉扎强势晋级。

  穆雷半决赛的对手是之前3比0淘汰了大黑马拉莫斯—维诺拉斯的瓦林卡。谈及即将面对的对手穆雷,瓦林卡谦虚地说:“穆雷本赛季在红土场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对于他的成绩我并不意外,毕竟他一直是优秀的选手。”

  穆古拉扎下一轮比赛将遭遇同样击败“黑马”球员皮隆科娃的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一场新秀和老将、青春和经验的对抗,值得期待。

  而法网出局后的张帅马不停蹄地前往克罗地亚参加了WTA125系列挑战赛,贵为“中国一姐”的张帅之所以做此安排,一方面为了巩固自己的世界排名,在6月6日奥运报名截止前赢得更多积分,同时也为奥运备战调整状态,但出人意料的是,本项低级别赛事首场比赛,名列3号种子的张帅就被世界排名只有155位的波娜文图尔2比0淘汰,遭遇一轮游。如此结果势必会给张帅的奥运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林剑)

文章关键词:郑赛赛女双法网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