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林丹7度折戟印尼赛 22战东南亚赛未获一冠

2016年06月02日1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印尼不是林丹福地印尼不是林丹福地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印尼超级赛男单1/8决赛中,林丹仅仅抵抗了36分钟就以两个12-21负于印尼新秀乔纳坦,无缘八强。这是林丹第22次折戟东南亚三站超级赛,延续了困扰了他十几年的“东南亚魔咒”。在印尼魔鬼主场举办的印尼超级赛,他还从来没有打进过决赛,七次征战印尼超级赛的最好成绩是进入四强。

  林丹本次比赛的状态比较一般,昨天的首轮比赛中,他经过70分钟的苦战才以2-1淘汰马来西亚的祖尔菲利,艰难闯过了首轮关,体力的消耗很大。今天的比赛不在状态,完全被印尼小将乔纳坦所压制,没有太多的抵抗就以0-2败下阵来。这个结果相当意外,因为在今年四月的新加坡超级赛上,林丹曾经以2-0轻取对手,第二局打了对方一个21-7!可见林丹状态好的时候实力明显高于对手。

  今天的比赛林丹速度比较慢,进攻比较少,完全被对手压制。在经过了汤姆斯杯的比赛以后,林丹还处于调整期,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作为一个34岁的老将,不可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四月份连续参加了五站公开赛以后,上个月刚刚参加了汤姆斯杯比赛,只休息了一个星期就来参加印尼超级赛,状态不在最佳。再加上这只是一般性质的公开赛,求胜的欲望并不是特别强,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林丹此前曾经六次参加印尼公开赛,最好的成绩是2004年印尼超级赛打进四强,但在半决赛中,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印尼天王陶菲克逆转而无缘决赛。赛后林丹对印尼主场的裁判的误判极为不满,宣称不会再参加印尼公开赛。整整隔了五年以后,林丹再一次参加印尼公开赛,结果在1/4决赛负于队友陈金无缘四强。前六次参加印尼公开赛,他只有一次打进四强,一次打进八强,另外四次甚至都没有进入八强,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中成绩较差的一项比赛。

  本次比赛是林丹第七次参加印尼超级赛,结果依然未能打进决赛,也是他唯一从未进入过决赛的超级赛。自2002年以来,林丹在14年间共22次参加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三站东南亚举办的超级赛,结果只获得三次亚军,从未获得过冠军。作为世界羽坛的两轮全满贯得主,林丹聚齐了所有的世界大赛、洲际及全国比赛的冠军,而且实现了两轮的全满贯。唯一的缺憾是在东南亚三站公开赛没拿过冠军。

  今年林丹参加了东南亚的三站超级赛,在马来西亚超级赛打进八强,但在1/4决赛输给约根森无缘四强。在新加坡超级赛打进四强,但在半决赛负于印尼老将索尼而无缘决赛。本次比赛又无缘八强,未能实现职业生涯的突破。

  今年林丹已经34岁了,参加完里约奥运会以后,可能会选择隐退。或许本次比赛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在东南亚举办的超级赛,没有能够夺冠,是一个遗憾。不过如果他适当放弃小比赛,蓄力准备里约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实现空前的三连冠的话,这些遗憾都是值得的。(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