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威受困失误仍力挽狂澜 逆转黑马进四强

2016年06月03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2个比赛日。虽然一度受到雨水影响,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还是充分发挥经验上的优势,走出失误泥潭后以5-7/6-4/6-1逆转今年赛事黑马普丁塞娃,顺利闯入了半决赛。

  小威廉姆斯在前四场比赛还未受到明显挑战,即便在这项她表现最差的大满贯,她也已经第十次来到八强。21岁的普丁塞娃上轮爆冷击败纳瓦罗,哈萨克斯坦姑娘去年还未打入过大满贯第三轮,现在已经来到了1/4决赛。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小威保持不败,其中就包括今年印第安维尔斯送蛋胜出,世界第一的优势明显。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都有些拘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率先做出表现的普丁塞娃在第三局依靠坚韧的防守逼出小威的失误,从而完成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哈萨克斯坦少女就确立了3-1的领先。盘中阶段世界第一开始打起精神,加强了底线进攻了火力后连下三局,卫冕冠军就以4-3完成了反超。在小威廉姆斯强大的气场面前普丁塞娃没有退缩,凭借节奏多变的击球完成保发后稳住了阵脚。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比分继续处于5-5平的胶着。在关键的第十一局错失40-0领先的大好局面,连续失误的小威廉姆斯惨遭破发。随后普丁塞娃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7-5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普丁塞娃在次盘开局又直落四球完成破发,以1-0领先。逆境之下小威廉姆斯开始爆发,世界第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球逆转完成了破发。轰出一记高质量的外角发球后,她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火力全开的卫冕冠军随后再次破发得手,拿下发球局后就把优势扩大到4-1。守住第六局的普丁塞娃开始反击,哈萨克斯坦新秀利用犀利的反击完成了回破。化解0-40险情保发的她就把比分追成了4-4平。关键时刻小威廉姆斯展露球后霸气,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的塞雷纳就以5-4反超占得先机。压力之下普丁塞娃失误增多,完成破发的小威就以6-4扳回一盘。

  越战越勇的小威在决胜盘开局就轻松保发,随后凭借精准的落点调动破掉了普丁塞娃的发球局。抵挡住哈萨克斯坦姑娘的反扑,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普丁塞娃的表现虽然有所起色,但专注力十足的小威廉姆斯还是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完成二次破发。随后在发球火力掩护下化解破发危机保发,黑珍珠就以5-0遥遥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小威以6-1上演逆转,晋级半决赛,整场比赛小威有43个失误。

  (Benson)

文章关键词:小威法网普丁赛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