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及残奥会吉祥物揭晓:白老虎+黑熊可爱

2016年06月02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花滑女王金妍儿展示吉祥物花滑女王金妍儿展示吉祥物

  新浪体育讯  据平昌冬奥会官网,6月2日,平昌冬奥组委公布了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奥会的官方吉祥物。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各自为叫做“Soohorang”的白老虎和“Bandabi”的亚洲黑熊。它们常常出现在韩国古代的神话,是与韩国文化、民俗密切相关的动物。

  今日,平昌冬奥组委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IOC)执行委员会进行报告后,最终确定了冬奥会吉祥物。而在此之前,冬季残奥会吉祥物已通过了国际残奥委会(IPC)的批准。

平昌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平昌冬季奥运会吉祥物

  传统上,老虎象征着韩半岛的地理形状,尤其是白老虎被认为是神圣的守护兽。同时,白老虎的颜色也象征着冰雪体育运动。“Soohorang”是多个韩语含 义相结合的名字。“Sooho”是韩语词汇“守护”,意味着对运动员、观众以及所有奥运会参与者的保护。“Rang”是韩语词汇“ho-rang-i(老虎)”的中间字,同时也是主办城市所在地江原道的传统民谣“Jeongseon Arirang(旌善阿里郎)”的最后一个字。

平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平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

  熊是坚强意志与勇气的象征,而亚洲黑熊也是江原道的代表性动物。“Bandabi”中的“banda”源自“bandal(半月)”,意指亚洲黑熊胸前的月牙形白斑,而“bi”则有着庆祝奥运会的意义。

  这两种吉祥物将传递激情、欢乐、热忱、爱心等多种情感,以积极提升公众的参与热情。这种设计反映了使用形象人物传达情感的韩国独特现代文化趋势。任何人都将可以在多种数字平台上使用吉祥物形象,并通过以此的相互交流加深对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的了解。

  平昌冬奥组委组织委员长李熙范发表道:“吉祥物象征着祈盼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奥会成功举办的公众意愿,是各界各层专家做出贡献的结晶。这些 吉祥物将在宣传活动和营销计划方面扮演先锋角色。今天平昌冬奥组委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我们将延续这一势头获得更多的公众支持,并提升群众热情。”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为“Soohorang”致欢迎词时,说道:“选择白老虎作吉祥物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这是一个美好的动物,与韩国文化有很强的关联 性。同时,它象征着冬季奥运会与自然环境的密切联系。我为平昌冬奥组委选出的吉祥物道喜,我确信新的吉祥物将受到韩国以及世界人民的热烈欢迎。”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Philip Craven)说道:“热烈欢迎‘Bandabi’加入残奥会吉祥物大家庭。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Bandabi’将代表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的精神,并向世界公众传递残奥会的愿景与价值。”

  “对于任何比赛,残奥会吉祥物都是一种标志,是必不可少的部分。和即将参加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的残疾人运动员一样,熊是强壮、勇敢、坚毅的生物。而 且熊又是友好、可爱的动物,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在从现在到大赛期间的日子里,‘Bandabi’与公众互动的样子。”他补充道

  紧随吉祥物公布之后,平昌冬奥组委将于7月分别在首尔和平昌举办吉祥物“Soohorang”和“Bandabi”的发行仪式。吉祥物将在8-9月的里约奥运会期间在平昌2018宣传馆进行首次国际亮相,随后将继续其繁忙的行程,参加韩国国内的多个活动与展览。(新浪冰雪)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残奥会冰雪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