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125K张帅力克同胞小将进四强 郑赛赛完胜过关

安宁125K张帅力克同胞小将进四强 郑赛赛完胜过关
2019年04月26日 14:47 新浪体育综合
张帅比赛中(官方摄影师:李俊毅) 张帅比赛中(官方摄影师:李俊毅)

  中国,安宁 - 当地时间4月26日,2019赛季WTA125K系列赛安宁站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张帅克服开局慢热,以7-5 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同胞小将马姝玥,锁定一张四强门票。

  19岁的中国新星今年在ITF赛场上大放异彩,在二月的阿尔滕基兴站和两周前的香港站夺得职业生涯前两座W25冠军。来到安宁,她延续了此前的火热手感,先后击败同胞徐诗霖和7号种子丹尼尔·劳,携一波七连胜杀入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八强。

  今天,世界排名第234位的马姝玥首次迎来挑战TOP50的机会,她也充分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将自身的力量和进攻意识展现得淋漓尽致,全场一共 轰出四记Ace和多记精彩的制胜分。此外,小将的顽强意志也值得赞许:张帅曾经三次领先一个破发,但马姝玥每次都能提升状态,迅速取得回破。她在底线来回 调动对手,始终保持斗志昂扬。

(官方摄影师:李俊毅)(官方摄影师:李俊毅)

  不过张帅的排名毕竟比同胞高出近200位,她凭借更加丰富的经验顶住了后辈的冲击。相比初出茅庐不久的新人,两届WTA冠军得主在战术的运用上要更胜一筹,她在盘末取得关键破发将比分带到6-5,随后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以7-5先下一城。

  首盘无比接近胜利但遗憾告负,马姝玥在次盘打得过于激进,回球频频出界。与此同时,张帅通过接发抢攻和多次变线不断向对手施压,也利用弹跳极高的上旋将马姝玥钉在底线之外,然后伺机上网得分。

  新科澳网女双冠军顺利取得双重破发,但依旧在发球胜赛局中面临两个破发点的考验。她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和一记精准的正拍直线制胜分化解了危机,并且拿到了赛点。最终随着马姝玥的回球失误,头号种子成功晋级。

(官方摄影师:李俊毅)(官方摄影师:李俊毅)

  张帅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去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梁恩硕,后者在7-6(4) 6-1领先时收到了张恺琳的退赛礼,闯入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单打四强。

  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2号种子郑赛赛顶住对方次盘的顽强抵抗,以6-1 6-4直落两盘完胜罗马尼亚球员卡丹图,连续两年在本周杀入半决赛。

  她将与来自澳大利亚的资格赛选手麦克菲争夺决赛门票,后者6-2 6-4淘汰了同样从资格赛杀出的日本球员村松千裕。

  女双赛场,头号种子段莹莹/韩馨蕴以6-2 1-6 10-4力克英格利斯/井上雅,率先挺进决赛。这也是两人继2017年珠海站之后,再度联手打进争冠战。

  她们将静候2号种子彭帅/杨钊煊和徐诗霖/罗斯卡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郑赛赛女单安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