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张帅组合浪费5赛点出局 郑赛赛/徐一璠晋级

2016年09月03日0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斯托瑟张帅/斯托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双第二轮的较量。赛会11号种子郑赛赛和徐一璠以6-3/7-6(5)击败了桑通加和埃拉科维奇晋级16强;张帅和前世界第一斯托瑟配合,她们浪费了五个赛点以6-3/6-7(6)/4-6惜败于奥运冠军维斯妮娜和马卡洛娃拍下。

  张帅在今年单打赛场投入的精力多过双打,昨天的女单比赛中已经首次晋级美网32强,而本赛季双打还未杀入过任何赛事的第三轮。斯托瑟曾经是女双世界第一,这位前美网单打冠军近年来实力有所下滑。她们的对手是五号种子、奥运会和大满贯冠军得主、俄罗斯强档维斯尼娜/马卡洛娃。

  首盘比赛俄罗斯组合在第三局早早破发,张帅和斯托瑟随后占据主动,两次破发之后5-2反超了比分。她们随后轻松保发,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的进程如出一辙,张帅和搭档在1-3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局5-3反超。她们在第十局40-15领先时,浪费两个赛末点被破发,之后双方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她们在6-3领先后,连续葬送三个赛点被对手8-6扳平。

  决胜盘奥运冠军组合在第五局破发,随后保发4-2领先。第九局张帅斯托瑟挽救破发点兼赛点,惊险保发4-5落后。不过她们没能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以4-6惜败无缘晋级。

  郑赛赛和徐一璠世界排名分别在第22位和第24位,也是中国排名最靠前的双打组合。她们在最新一期的冠军排名上位列第八,有望冲击年终总决赛。不过津花组合在近来的比赛表现比较平淡,里约奥运会第二轮出局,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两站大赛中仅仅拿下了一场胜利。

  首盘比赛一开局双方就形成互破,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第八局郑赛赛和徐一璠再度破发,她们随后直落四分保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跨国组合破发之后2-0领先,中国金花随后连追两局来到2-2平。此后双方都未能破发进入抢七,中国金花6-1手握五个赛点。她们浪费了四个之后终于拿下,以7-5的小分淘汰对手晋级16强。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张帅斯托瑟郑赛赛徐一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