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直言难再重返赛场 盼自己孩子也能打网球

2016年07月17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洁接受采访郑洁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2016年“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北京站的比赛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网球场展开,众多小球员在家长的陪伴下参赛,除了比赛,他们还 与郑洁的丈夫兼教练张宇对打,与创办者郑洁姐姐合影,享受了网球带来的乐趣,尽管天空一度飘起小雨,但是大家都兴致高昂。郑洁也一一满足了小球员们的合影和签名要求。

  在现场采访中,郑洁分享了做妈妈后的心得,坦言比打球还累,并且也表示自己很难再重返赛场了,现在以孩子为重心,以后着重放在网球推广方面。以下是采访节选。

  Q:办郑洁杯的初衷是什么?

  这个赛事从2010年开始办的,我小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比赛,一年只能打四站。刚开始打职业的时候,跟国外的同龄选手比起来经验和应变方面就有很大的差距,前几年打职业赛就教过很多的学费,比如说一些可以赢得球最后输掉了。办这个比赛希望给小朋友们更多的比赛机会,经验需要从小积累,从青少年开始积累经验,付出的代价会小一些。

  Q:零基础的初学者每天建议打多久的网球?

  如果想快速提高,每天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网球。

  Q:还有没有复出打比赛的可能?

  目前没有考虑会打比赛,孩子太小,但是有时候看别人打比赛也会手痒,如果复出可能会打双打项目。

  Q:如何建议家长安排孩子学业和网球的时间?

  如果孩子还在上小学建议每天在课余时间学习两小时就够了,如果是初中希望走职业的网球道路的话,还是要调整网球训练时间,整个下午练习网球。

  Q:会不会举办退役仪式?

  对我自己来讲,仪式个形式,我自己不是特别喜欢形式的人,如果喜欢我的球迷朋友们希望我有一个退役仪式的话,可以去策划一下,或者在合适的节点去做一个,就我个人而言,不太希望退役仪式,不希望太悲情和伤感,即便不打网球了,也不会离开网球这个项目。

  Q:当今女子网坛最喜欢的女子球员是?

  打法方面喜欢拉德万斯卡的很灵活有特色,另外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都很喜欢。

  Q:有没有考虑过让自己的孩子去打网球?

  希望自己影响他去打网球,因为我非常热爱网球,如果孩子也喜欢我会非常开心,不会设定什么目标最重要的是参与。只要孩子会打就很开心和满足了。

  Q:“郑洁杯”菁英训练营的情况?

  从训练营开始我也是亲历亲为的,所有的教练员团队都是大满贯冠军级别的团队来帮助他们,所以大家也会很认可这个赛事是真正在做,不是像一个明星走过场那样,露个脸就完了,所以参与的小朋友也越来越多。”随后她也透露,今年将不会参加网球系列赛,而是将主要的精力放在网球推广上,尤其是青少年网球的推广上。

文章关键词:郑洁网球张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