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北京站开幕 选拔优秀小球员

2016年07月17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洁与小球员合影郑洁与小球员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2016年“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北京站的比赛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网球场展开,众多小球员在家长的陪伴下参赛,除了比赛,他们还与郑洁的丈夫兼教练张宇对打,与创办者郑洁姐姐合影,享受了网球带来的乐趣,尽管天空一度飘起小雨,但是大家都兴致高昂。郑洁也一一满足了小球员们的合影和签名要求。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由两届大满贯冠军郑洁发起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网球比赛。比赛旨在推广、发展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拔网球人才,为青少年选手提供专业比赛的机会。比赛2010年创立,2015年起推向全国。

参赛球员查看赛程赛果参赛球员查看赛程赛果

  2015年“郑洁杯”在全国共设立成都、青岛、上海、北京四站比赛,吸引了近6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与,覆盖近2000个网球家庭。其中有24名被选拔出来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郑洁杯”菁英网球训练营的集中培训,由大满贯冠军郑洁亲自带队进行培训,所有在训练营活动期间的食宿、当地交通、比赛、服装费用均由郑洁杯进行承担,保证训练质量,让青少年选手受益匪浅。有4名“郑洁杯”菁英训练营优秀选手获邀参与尤尼克斯国际训练营,在世界名将本西奇的指导下与世界各国优秀青少年选手训练、交流。

大家都很开心大家都很开心

  2016 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采用全新的积分赛赛制,共设置河南、上海、成都、泰安、北京、福州、呼和浩特、贵阳共8个分站赛,并增加总决赛环节,在公平竞赛的基础上保证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并且同时发掘优秀的青少年网球选手为中国网球事业添砖加瓦。目前“郑洁杯”已结束河南,上海,成都三站赛事,泰安站作为第四站比赛吸引近200名选手参与。在谈及办赛初衷时郑洁表示:这个赛事从2010年开始办的,我小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比赛,一年只能打四站。刚开始打职业的时候,跟国外的同龄选手比起来经验和应变方面就有很大的差距,前几年打职业赛就教过很多的学费,比如说一些可以赢得球最后输掉了。办这个比赛希望给小朋友们更多的比赛机会,经验需要从小积累,从青少年开始积累经验,付出的代价会小一些。

小球员在比赛中小球员在比赛中

  2016 YONEX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赛制

  晋级机制:2016 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在全国八个城市举办,参赛选手在每场比赛都会获得相应的积分,根据“郑洁杯”的积分制度,每个性别年龄组积分前十六的选手将会晋级“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全国总决赛。

  时间:2016年6月-2016年8月

  比赛城市:河南、上海、成都、泰安、北京、福州、呼和浩特、贵阳

  总决赛城市:大连

  年龄组:10岁组,12岁组,14岁组

  签位:64签位

  赛制: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每盘采用Fast Four赛制(平分无占先),即先赢得四局的选手视为这一盘的获胜者(必须净胜2局),4:4抢七。

  此次“郑洁杯”第一次采用了积分制度,每一场在“郑洁杯”获得胜利的选手都会获得相应的积分,具体如下:

  分站赛积分:R64 1分; R32 30分; R16 55分;八强100分;四强180分;

  亚军305分;冠军470分。

  总决赛赛程与赛制:年龄组:10岁组,12岁组,14岁组

  签位:16签位

  赛制: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均采用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平分无占先,4:4抢七;

  总决赛积分:R16 60分;八强105分;

  第四名190分;第三名350分;

  亚军585分;冠军900分。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分站赛奖品设置

  今年“郑洁杯”在奖品设置上也非常丰厚,全国8站比赛将总共送出384个YONEX不同类型的网球包,奖品总额高达218,880元。在各站各组别中凡是打入8强的青少年选手都将获得YONEX精美球包一个。同时凡是报名每站比赛的青少年选手都将获得YONEX发放的限量珍藏版的T恤衫一件,T恤衫每站比赛都将会有所不同,每位选手所得 T恤衫也是YONEX专门为本届赛事制作,在本次“郑洁杯”之后,YONEX将不再制作。同时凡是报名“郑洁杯”的还将获得尤尼克斯制作的球帽一顶。

文章关键词:郑洁网球张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