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赛翻车小德不应完全背锅 互相指责难道能治病?

表演赛翻车小德不应完全背锅 互相指责难道能治病?
2020年06月29日 11:52 新浪体育综合

  网坛的空窗期,让许多球员憋不住想要打比赛,所以最近各种表演赛层出不穷。在此之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小德所主办的阿德里亚巡回赛。从一开始的星光熠熠,再到现在小德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这项表演赛究竟是怎么翻车的?

  对小德而言,作为男单世界第一、球员工会主席,他有必要担当起球员领袖的角色。所以在特殊时期,为了鼓励其他球员,也为了证明疫情的消退,他打算在东欧的四个国家举办这次巡回表演赛。谁知,刚到了第二站克罗地亚,网球表演赛变成了互相指责的表演赛。由于表演赛防疫措施不当,加上球员们就像好久不见的小学生而在一起嗨过了头,导致球员们的集体感染,连小德自己都没能逃过一劫。而最先感染的参赛球员、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在参赛前就已感到不适,但未向组委会报备,最终确诊。这就导致小德的父亲与迪米特洛夫的经纪人在社交媒体上隔空打起了嘴炮,顺带把举办地克罗地亚也拉入了吵架的群聊。

  如果整件事都让小德负责,显然是不合理的。毕竟参赛的决定权是把握在球员自己的手中,而非小德强制他们参赛。如果这些球员更“惜命”一些而选择不参赛,也许他们得病的概率将会小很多。然而,作为组织者,小德需要对防疫不当负责。明知道病毒仍然在到处“游走”,小德依旧和这批参赛球员开派对、打篮球。再加上东欧的疫情暴发,小德更应该带头让球员在非比赛时期保持社交距离,让观众观赛时做好个人防护等措施,但小德并没有这么做。这已经够毁坏小德作为一个工会主席的形象了,再加上他父亲的神助攻,以及他那份被认为不够有诚意,只有寥寥数句表达歉意的致歉声明,最终小德成为了挨骂的对象。这次表演赛也成为了骂战的导火索。

  为了找一个背锅侠,一场骂战就此开始。小德的父亲想要甩锅给迪米特洛夫,而迪米特洛夫的经纪人以及保加利亚的网协主席对此进行了反驳。再加上其他参赛球员、吃瓜球员的各式言论,总逃不开小德是否该负全责这个问题。的确,小德应该为此负主要责任,但互相指责难道能治病?对确诊的球员们以及他们的团队成员而言,这次是一次不能再犯的错误,也是最惨痛的一次教训。而对逃过一劫的球员来说,侥幸只是一次两次,而非长久。吸不吸取这次教训,全要看他们自己怎么想。但可以肯定,对骂不仅不能治病,还会让人看上去有病。病毒暴发不是某个人的错,而是所有人要开始与之斗争的标志。但在这场战役中表现如何,才能决定谁是谁非。

  这场“表演赛”,到底谁该背锅?

  (东方体育日报 朱润宇)

小德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