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很少看有关自己的新闻 避免受其影响

费德勒:很少看有关自己的新闻 避免受其影响
2019年03月22日 11:25 体育综合
费德勒 费德勒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最近一次的媒体记者会上对作为球员所面临的外界压力发表看法:“有时候,人们会对你做的每件事发表自己的意见,你打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受到过度的评判。他可能会说,‘欧,他打得不太好,可能是心态上或身体上出了问题。他的比赛打砸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来挖掘一下背后的原因’,这显然会对球员造成影响。”

  “对我来说,走进记者会现场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并不容易,我不会读太多关于我自己的新闻,因为我不想受到这些新闻的影响。看多了这些外界的新闻会让我怀疑自己,‘我现在打得真的那么糟糕吗?我的正手打得还和以前一样吗?’诸如此类。尽管如此,在我至今为止的职业生涯里,哪怕是状态最佳的时候,我还是会保持对自己提出质疑。”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感到紧张的频率,瑞士人表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有时在比赛的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我都会感到紧张,而有时即使在半决赛我也不觉得紧张。”

  “我不会知道自己具体什么时候会紧张。因为有时候我可能前一晚睡得很好,早晨醒来时觉得今天的感觉很棒,在练习中也感觉很好。但到了比赛时,我的状态简直就像在球场上散步,打得很差,或者表现得超级紧张。不过,我有时感觉那一整天都很糟糕,到最后却完成了一场梦幻般的比赛,结果不错。所以真的到了场上,自己的状态如何很难说得清,这其中也没有什么秘密。”

  谈到如何调整状态,费德勒的解决办法是开启新模式去应对:“当事情的进展不顺,比如以前做过的事现在变得有些挑战性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天哪好吧,现在进入恐慌模式,我要去改变它。’所以,作为一名球员,关键是要找出什么对自己来说是重要的,然后再去找到适合的方法去完成。”

  (全网球)

费德勒比赛瑞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