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迪米轻松跻身16强 西里奇五盘逆转沃达斯科

澳网迪米轻松跻身16强 西里奇五盘逆转沃达斯科
2019年01月18日 22:04 新浪体育
西里奇 西里奇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轮争夺,迪米特洛夫7-6(5)/6-4/6-4击败了意大利人法比亚诺,上届亚军西里奇挽救两个赛点,以4-6/3-6/6-1/7-6(8)/6-3完成大逆转,击败了沃达斯科,两人携手晋级16强。

  迪米特洛夫和法比亚诺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迪米在3-2领先时率先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法比亚诺立即还以颜色,并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双方互保,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中,迪米6-5率先来到盘点,结果他成功兑现,以小分7-5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迪米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并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不过在3-2领先的发球局里,迪米被对手破发,然而接下来他立即回破,继续以4-3领先。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均顺利保发,迪米在第一个盘点成功把握,以6-4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前六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3-3平。迪米在第七局率先破发,并连破带保取得了5-3的领先。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里,法比亚诺顶住压力保发,不过随后便是迪米5-4领先迈向胜利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迪米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分保发,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3-0晋级16强。

  西里奇在和沃达斯科的交手记录中9-5领先。今天的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互破,比分来到1-1。随后双方互保,西里奇来到4-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局。在这一局里,西里奇浪费了两个局点被破,沃达斯科6-4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沃达斯科在第六局取得唯一的一次破发,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来到第三盘,前两局双方互保,西里奇在1-1平后开始发力,他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连下五局后以6-1强势扳回一盘。来到第四盘,双方竞争更为激烈,常规时间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沃达斯科浪费了两个赛点,反而以8-10输掉。

  来到决胜盘,西里奇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来到3-0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西里奇5-3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西里奇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6-3再下一城,惊险晋级16强。(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