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落败错失众多纪录 拼到最后却换来英雄泪

2016年11月21日0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获得亚军小德获得亚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今年巡回赛上最后一战扣人心弦,穆雷和小德争夺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同时也向年终NO.1发起最后的冲击。最终今年前半赛季表现出色的德约科维奇连输两盘不敌穆雷,痛失年终第一宝座。

  去年在伦敦实现四连冠的小德没能在今年再进一步,与史无前例的总决赛五连冠失之交臂。此外,他也错失了追平费德勒年终6冠的史上第一人的良机。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意味着他连续第3年问鼎年终第一的纪录化为泡影,也令他失去了追平费德勒和康纳斯五次年终世界第一的殊荣。

  其实从法网决赛后,小德就开始走下坡路,错失各种纪录也慢慢成了家常便饭。里约奥运会上首轮出局的泪水,美网决赛屈居亚军的苦涩,巴黎大师赛丢掉NO.1宝座的遗憾,小德在下半年没能复制之前独孤求败的超强统治,与自己辉煌的上半年形成强烈的反差。

  当然,他也一直在努力调整,试图摆脱困境。尽管巴黎卫冕失败丢掉了世界第一,但是他的年终第一仍然有机会。在总决赛前,小德名义上只落后穆雷130分。他在伦敦拼尽了全力,四场比赛渐入佳境,在半决赛更是以两个6比1横扫锦织圭,迎来对TOP5久违的大胜。

  与穆雷一样四战全胜,小德终于换来了与世界第一正面交锋的机会,不过在这场事关重要的决赛上,塞尔维亚人几乎全场被压制,拼到最后还是无奈失利,只能再次换来落寞的英雄泪。

  下半年的低迷令小德错失了很多荣誉,明年塞尔维亚人会如何打响反击战?战无不胜的他会再次回来吗?

文章关键词:年终总决赛德约科维奇穆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