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尔斯生涯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 尚余两席待定

2016年10月28日09:4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孟菲尔斯2016年数据孟菲尔斯2016年数据

  法国球星孟菲尔斯正式成为第六位入围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的选手,这将是他首次出战伦敦总决赛。

  当地时间周四,蒂姆在维也纳公开赛第二轮出局,这让孟菲尔斯成为继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拉奥尼奇和锦织圭之后,第六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球员。蒂姆依然有机会入围,他目前在通往伦敦之路冠军积分榜中暂列第八。

  “生涯第一次能闯入年终总决赛,这种感觉太棒了。”孟菲尔斯表示,“能够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最佳的一个赛季,感觉非常好。我能够在这项期盼已久的赛事中对阵今年表现最好的球员。我早就听说了这项赛事有多美妙,我热爱在这么重大的赛事中角逐。”

  这是30岁的法国人职业生涯中成绩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在澳网闯入了八强(负于拉奥尼奇),在鹿特丹收获亚军(负于克里赞)。之后,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背靠背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在蒙特卡洛大师赛获得亚军(负于纳达尔)。

  因为伤病,孟菲尔斯退出了法网,不过他在华盛顿公开赛夺得了冠军(击败卡洛维奇),在罗杰斯杯和美网都进入了最后的四强(两场都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在本月初的东京站,他也晋级四强(负于克耶高斯)。

  目前,ATP年终总决赛还有两个男单席位和两个男双席位空缺。男双方面,卡拉森/拉姆 也在周四确认了入围资格。南非/美国人组合成为了今年第六对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组合。在他们之前,赫伯特/马胡、杰米-穆雷/索阿雷斯、布莱恩兄弟、菲-洛 佩兹/马克-洛佩兹、多迪格/梅罗都已经确认了参赛资格。

  今年的ATP年终总决赛将在11月13日至20日于伦敦的O2体育馆举行。

文章关键词:孟菲尔斯年终总决赛蒂姆ATP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