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决赛看点:伯蒂奇盼今年首冠 加斯奎特力阻

2016年10月01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伯蒂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6年ATP世界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将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捷克人伯蒂奇将与3号种子加斯奎特争夺最后的冠军。双打方面也将揭晓冠军的归属。

  双打决赛将于下午三点在中央球场准时开战。弗格尼尼/林德斯泰德迎战2号种子奥利弗•马拉克/法布里斯•马丁。弗格尼尼/林德斯泰德堪称本届深圳公开赛双打赛场上的“巨人杀手”,他们先后将赛会头号种子休伊/米尔尼、安杜哈尔与加斯奎特的组合以及3号种子帕维奇/维纳斯;而2号种子奥利弗•马拉克/法布里斯•马丁则在之前的半决赛上横扫了贾兹里与吉勒莫•加西亚-洛佩兹的搭档,均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对于这场决赛,媒体和专家都认为将是一次势均力敌的较量,临场的状态调整将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随后的单打决赛将不早于下午五点半进行,赛会头号种子伯蒂奇将坐镇中央球场,迎战3号种子加斯奎特。捷克人在本届深圳公开赛上先后击败了库库什金、维斯利和贝鲁奇一众高手挺进决赛,虽然他在首秀中以两个抢七才艰难晋级,随后在八强战中又苦战三盘才淘汰维斯利,但从捷克人在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随着轮次的深入,他的状态已经渐入佳境,卫冕冠军在决赛前已经发出了35记ACE,他最为强大的两项武器——发球和正手的火力已经调试到最佳效果。

  单反天才加斯奎特也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将澳洲人惠廷顿、米沙·兹维列夫和“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斩落马下。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法国人自出道以来就被冠以“天才少年”的美誉,他在本赛季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法网赛场挺进八强,并在温网闯入第四轮。

  伯蒂奇和加斯奎特可谓是“老相识”,两位球员在2006年就有过交手。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他们共交手14次,两人各胜7场平分秋色。在硬地球场的较量中,伯蒂奇以6胜4负占据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两人最近的一次碰面是在本赛季的迈阿密大师赛上,伯蒂奇苦战三盘才将加斯奎特淘汰出局。

  本次深圳公开赛也是伯蒂奇伤愈复出后闯入的首个巡回赛决赛,他在今年还没有赢得过一项冠军,此前已经9个月没有打入决赛的捷克人正在经历生涯时间最长的“决赛荒”,他明确表示自己将尽全力实现卫冕,力争收获赛季首冠。目前,捷克人在ATP冠军争夺战积分榜上排名第九位,深圳公开赛的积分对于他冲击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至关重要。

  本赛季第二次打入巡回赛四强的加斯奎特坦言与伯蒂奇的的比赛将会很艰难,自己心态调整得很好,“伯蒂奇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并且还是卫冕冠军。显然他很适应这里的场地,并且他发挥得也很不错。不过我们也有很多交手记录,各有胜负。其实我们在12岁就认识了,我们相互非常了解。这次我作为挑战者的态度来比赛,我认为我没什么输的。”不过时隔八个月后再次跻身巡回赛决赛,法国人也表示将会尽全力冲击冠军,如果能够最终问鼎,他将收获职业生涯第14座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加斯奎特此前的13个冠军全部来自500分以下级别的赛事。

  2016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呈现。

文章关键词:伯蒂奇加斯奎特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