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瓦林卡谈大心脏表现 小德称带伤进决赛满意

2016年09月12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颁奖仪式上颁奖仪式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2016年美网落下最后的帷幕,瑞士悍将瓦林卡四盘逆转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收获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比赛结束后,两位选手在网前友好相拥。随后,瓦林卡走上看台与教练、女友、家人拥抱庆祝。

  颁奖礼上,德约科维奇率先发言。他先是祝贺了对手:“祝贺斯坦以及你的团队。他是个伟大的冠军,配得上这场胜利。”塞尔维亚人在比赛中申请了医疗暂停,对于身体情况,德约科维奇没有多谈,他表示:“当赛季征战了7、8个月,身体自然不会在最佳状态。但进入决赛,我肯定是竭尽全力。我们打了4个小时,相信我也可以代表斯坦发言,我们都尽了力。他的发挥更好,而我在某些时候没有抓住机会。这是很棒的两周。几周前,因为身体原因,我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能参赛。”最后,德约科维奇感谢了球迷的热情支持。

  接着,冠军瓦林卡接受采访。他同样是先对德约科维奇表达了敬意:“你是个伟大的冠军,祝贺你在网坛所取得的成绩。我们认识很多年了,一起训练,交手过多次,祝贺你所取得的一切。”说完之后,瓦林卡和德约科维奇还简单拥抱了一下。

  当被问到美网冠军意味着什么时,瓦林卡回答:“谢谢大家。这太不可思议了。来到这里参赛,我并没有抱期望,但每当我上场,就是全力去争取胜利。对阵诺瓦克这场,也不例外。这里的氛围,球迷,都是我此前从未经历过的。难以置信的一夜。我要感谢我的团队,家人,他们每天都在激励我,谢谢你们接受我原本的样子,激励我成为更好的球员,更好的人。”

  随后主持人提及德约科维奇对瓦林卡的评价,大心脏球员,为何重大比赛总能激励出瑞士人的最佳状态?瓦林卡坦言:“我不知道。从我打球开始,我没想过去成为大满贯冠军,我只是一步步来,尽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今天走到这一步,我也是一场一场拼,坚持到了最后。”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德瓦林卡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