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四盘逆转锦织圭 首进美网决赛与小德争冠

2016年09月10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瓦林卡庆祝瓦林卡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与日本一哥锦织圭展开精彩对决,最终瓦林卡鏖战四盘,4-6/7-5/6-4/6-2实现逆转,生涯首进美网决赛,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冠。

  瓦林卡连续两年晋级美网四强,追平了自己在这里的最好战绩,锦织圭上一轮淘汰了夺冠大热门穆雷,展现出极佳的状态,两人此前交手5次,瓦林卡虽然3胜占优,但最近一次今年罗杰斯杯半决赛却是锦织圭胜出。

  首盘比赛,开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2-2,第5局,瓦林卡自身一发进球率下降,锦织圭则主攻瓦林卡的反手,最终瓦林卡在15-30时反拍回球出底线加反拍回球下网,遭到破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锦织圭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锦织圭就实现了破发,取得2-0的领先,提升了状态的瓦林卡也实现回破连赢两局,此后两人一直保发,瓦林卡在接下来几个发球局先后送出过6个破发点,但是瑞士人都成功hold住,就这样先发球的瓦林卡5-4领先,锦织圭在非保不可的一局挽救盘点,追至5-5,瓦林卡直落四分6-5领先,继续将压力抛给对手,结果锦织圭再次送出盘点,随着回球出底线,瓦林卡就实现了关键破发7-5扳回一盘。

  第三盘伊始,锦织圭的体能就出现明显的不足,底线正反拍失误增多,被瓦林卡压制在底线,上网机会比前两盘少了很多,开局互保之后,瓦林卡率先打破僵局,破发之后取得4-1的领先。不过锦织圭保发后,又顽强的取得了回破追至3-4,此时下雨中心球场顶棚关闭,重回球场互保一局,瓦林卡又在锦织圭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拿到盘点,结果他成功兑现,6-4拿下第三盘反超大比分。

  第四盘,锦织圭的体能再次达到极值,发球局连丢四分被破,瓦林卡取得3-0的领先,第4局锦织圭保发,并在第5局利用瓦林卡发球状态下滑的机会拿到3个破发点,尽管浪费了两个,但是日本人果断上网施压,瓦林卡单手反拍出边线,回破后追至2-3,休息之后再上场,瓦林卡加强攻势,再次破发,直落四分保发后就以5-2领先。非保不可的一局锦织圭再次失守,瓦林卡6-2拿下第四盘,逆转晋级决赛。

  (rod)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锦织圭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