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不是问题!西蒙坦言小时候深受张德培影响

2016年08月23日18:0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人西蒙法国人西蒙

  在尼斯长大的西蒙从小就展示出了网球天赋,不过周围的人们还是认为他太瘦、太矮,没办法成为职业网球选手。

  “他打得还可以,就是太矮小了。”西蒙还记得当时大家对他的评价。

  然而,在他10岁的时候,西蒙看到了一位球员的成功,证明了那些人是错误的。那个人并不算高大,他也无法比对手打出更具杀伤力的击球,但是他可以打得更聪明。那位美国人会追逐每一分,并且发挥自己的优势,攻击对手的弱点。 

  那个人就是张德培。张德培一共获得了34个巡回赛冠军,包括了西蒙祖国的大满贯赛事——法网冠军,也一度成为了ATP世界排名第二。他帮助西蒙相信自己在职业网坛也能有一席之地。 

  “他帮助我建立了信心,不一定要非常高大,也能打得很聪明,打得很好,把自己的武器发挥得淋漓尽致。”西蒙如是说,“你意识到他可以做好所有的一切,于是我也相信自己能做好这一切。”

  20年后,西蒙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当年那些对他有偏见的人是错误的。身高6英尺,体重154磅,他绝对不是ATP世界巡回赛里的大个头。不过,在过去15年里,没有太多的选手能向西蒙一样稳定地保持在高水平。 

  右手持拍的他已经收获来了12个巡回赛冠军和1千1百万美金的奖金。在本赛季末,他有机会达到生涯400胜的里程碑。

  “在网球这项运动里,任何体格的人都有一席之地。”西蒙说道。

  法国人在过去九年的八年里,每年都至少获得一个冠军。他希望能够在本周的温斯顿-塞勒姆公开赛再下一城。

  去年作为头号种子参赛的西蒙,在第二轮的第三盘握有赛点,可惜遗憾地以6-7(5)、7-6(5)、7-6(6)输给了英国人贝德内。

  今年,西蒙提前来到这里准备,他希望能够更好地适应场地。他在上周四就抵达,每天训练超过三小时。 

  31岁的西蒙已经在职业生涯的后半段取得稳定的成绩。不过,即使他退役之后,像他这种体格的球员依然会在赛场上发热,包括了戈芬(身高5英尺11英寸,体重150磅)和锦织圭(身高5英尺10英寸,体重165磅)。 

  “锦织圭和戈芬,他们都不像大山那样魁梧,但是他们非常出色。”西蒙表示

  是的,他们两位也会这样评价西蒙。

文章关键词:西蒙法国张德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