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苏格兰人赢球英国人 今年温网穆雷会是?

2016年07月08日0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穆雷输球时,他只是他们苏格兰人;当他获胜,他才是我们英国人——这句流传多年的玩笑,在他2013年夺取温网后成为历史。但在2014年,当他在苏格兰公投选择了脱离英国后,他身上的苏格兰的标签又加重了。

  2011年穆雷澳网决赛输给小德后,YouGov公司开始监控英国人对穆雷国籍问题的观点,当时59%的人认为他是苏格兰人,只有29%的人把他当视为英国人。2012年夺取奥运会金牌后,支持穆雷是英国人的百分比升至了42%;但还是有近一半的人认为他是苏格兰人

  过去的5年中,只有雷夺取温网时,有更多人把他当做英国人,当时45%的人把票投给了英国人,44%的人依旧坚持选择了苏格兰人。

  2014年,在苏格兰公投脱离英国时,穆雷明确表态希望民众选择脱离,此次事件之后,穆雷是苏格兰人的百分比增至79%,有15%的人认为他是英国人。去年斯特灵大学大学的学生本-迪克森的对穆雷200场比赛的报道进行研究,他发现如果穆雷赢球他就是英国人,一旦输球就会是苏格兰人,流传多年的笑话又“重出江湖”。

  目前,安迪已经闯进温网的四强,极有机会在全英俱乐部梅开二度,不知道如果他再度夺冠,会不会再次改变英国民众的看法呢?

  (stefan)

文章关键词:穆雷苏格兰温网英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