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盼能一直在中心场比赛 开心从未缺席温网

2016年07月05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晋级八强费德勒晋级八强

  新浪体育讯  在温网前一周拿到诺丁汉赛冠军、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的16强,美国人史蒂夫-约翰逊正享受着他职业生涯最疯狂的时刻。但在和费德勒的第四轮的比赛中,他却被对手砍瓜切菜般的以2-6/3-6/5-7的比分被击败,连胜纪录被终结的同时,也目送罗杰以不丢一盘的强势表现,第14次杀入温网的八强。

  “我没想过能在前四场比赛中一盘不丢,我真的特别开心。”费德勒赛后这样说道。而输球后的约翰逊也不沮丧。“虽然我输给了费德勒,但我不能比今天更高兴了,我很满意现在的发挥,希望在下半赛季也能有出色的发挥。”

  当大部分球员的赛程都被雨水搅乱时,费德勒的比赛却按部就班的的进行着。“真希望能一直在中心场比赛。”谈到赛程的安排时他半开玩笑的说道。“大满贯的比赛非常艰苦,每场比赛都有一天的休息对我帮助很大。我很幸运,前几轮都是面对英国的球员,让我能够一直在中心场比赛。”而得益于充分的休息,瑞士人才能在球场上打出最佳的状态。在小德被淘汰出局后,瑞士人的比赛很难再被移出中心场。

  击败约翰逊后,费德勒第14次闯入温网的八强,从1998年之后,他已经连续参加了18年的温网。“很开心转为职业球员后从没有缺席过温网。1999年首次参赛的时候,我在一场五盘大战中输球,之后的几年中一直都在第一周挣扎。今年我第一周的表现不错,从现在开始艰苦的比赛将要到来。”这场比赛也是费德勒第306场大满贯正赛的胜利,追平了纳芙拉蒂诺娃的纪录,并列历史第一位。“我从没想过能有如此伟大的职业生涯,但我并不是为创造纪录而比赛。当然如果有一天回顾往昔,看到自己这么多次打到温网的八强也是非常棒的事情。”

  费德勒下一轮的对手是2014年的美网冠军西里奇,两人最后一次交手就是那年的半决赛中,那是克罗地亚大炮首次击败瑞士天王。“比赛会非常的艰苦。美网的比赛中,他几乎打得我毫无还手之力,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谈到下一轮的比赛时,费德勒说道。“我来到温网前和他进行过训练,他的发球非常的厉害,而且之后的天气会变暖,球速也会加快,这对他的比赛同样有帮助。”

  (stefa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温网八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