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天!波特罗重返温网中心场 巨熊已经结束冬眠

2016年07月02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尔波特罗德尔波特罗

  新浪体育讯  炮弹般的发球、火力凶猛的正手,丢掉一分后刺耳的咆哮,赢下一分后长长的“Come on”,看台上混杂的欢呼声、惊叹声和笑声。1092天之后,德尔波特罗重返全英俱乐部的中心球场。

  在BBC评述的麦肯罗这样说道:“巨熊已经结束了冬眠,有些迟缓但是千真万确。”两小时44分钟的苦战后,德尔波特罗逆转了4号种子瓦林卡,制造了男单赛场目前为止的最大冷门。虽然交战纪录上3-2领先瓦林卡,但因腕伤远离赛场近3年,上次击败TOP5还是2013年上海大师赛击败纳达尔。

  二月份回归赛场后,波特罗的反拍并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准,在低级别比赛中,他能够用正手解决战斗,但鲜有人相信他并不在最佳状态的阿根廷人能击败瓦林卡。

  面对有缺陷的球员时,他的对手往往会抓住这点,想尽一切办法,让对手失去赢球的节奏。拿下第一盘后,在后面的三盘中他都没能找到节奏。斯坦表示比赛中他没能放得开。“我错过了很多简单的击球、双误。对手的发球非常棒。”

  德尔波特罗的反手制胜分是瓦林卡的一半,但他的切削在比赛中十分的有效,这就像是格拉芙的策略:“让反手回球更低更慢,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移动到正手位。“在草地上,你很难去处理切削。”

  伴随着瓦林卡反拍回球出界,全场观众起立为波特罗鼓掌,而阿根廷人高举双手脸上洋溢着微笑。几分钟后在采访时,他的双手还有些颤抖。“这场胜利我真的太开心了。我享受比赛并不太在意分数。”

  击败瓦林卡是场意义深重的比赛,但波特罗依旧保持着十分清醒的头脑。“我知道自己恢复的情况,我希望在下赛季能恢复到100%的状态。”波特罗坦诚的说道。“就像你们看到的,我的反手还没有到100%的状态,切削用的过多,但是在这个场地上,这确实很有效果。但我清楚自己离巅峰还有距离,争取明年能达到100%。”

  (stefan)

文章关键词:德尔波特罗瓦林卡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