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仅丢6局轻取卢彦勋 蒂姆三抢7落败出局

2016年07月01日0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庆祝穆雷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二轮较量中,2号种子、前赛会冠军穆雷以6-3/6-2/6-1轻取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顺利闯入第三轮。蒂姆连输三个抢七……6-7(4)/6-7(5)/6-7(3)爆冷不敌捷克人维斯利,止步第二轮,成男单赛场首个出局前八种子。去年赛会四强加斯奎特经过缠斗后,以4-6/7-5/6-3/6-1逆转格拉诺勒斯,同样晋级32强。

  2010年的赛会八强卢彦勋近期在挑战赛表现不错,但是这位32岁的老将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他与穆雷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卢彦勋除了在2008年首次碰面获胜外,之后的三次全败一盘未得。不过在今天的较量中卢彦勋首局就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穆雷在1-3落后是开始加强攻势,连保带破将比分扳平。提升一发质量的2号种子随后再次强势保发,就以4-3完成反超。士气受挫的华人一哥随后连丢四球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在盘末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保发,穆雷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穆雷在次盘开局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盘中阶段卢彦勋表现有所回升,尤其是在第五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就把比分追成2-3。感受到压力的穆雷没有手软,利用底线多拍进攻挽救破发点后保发,继续以4-2领先。火力全开的本土宠儿随后如愿实现了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2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穆雷在第三盘开始后很快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提升一发质量的卢彦勋终于保住了一局,但对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已经没有影响。最终穆雷在盘末连下两局,以6-1笑到最后。

  世界排名回到前十的加斯奎特来到擅长的温网后,今天迎来格拉诺勒斯的挑战。法国人在首盘开局相当顺利,凭借擅长的反手进攻和网前压迫早早取得破发,并以4-2领先。然而韧劲十足的格拉诺勒斯却没有气馁,西班牙人凭借高质量的底线进攻连赢四局,反而以6-4逆转收下首盘胜利。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加斯奎特的表现逐渐回稳,和格拉诺勒斯在第二盘形成了激烈的对抗,前十局结束后比分来到5-5平。法国人抓住对手一发质量下滑的机会在第十一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化解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赛会7号种子就以7-5回敬一盘。

  重新掌握比赛主导权的加斯奎特在第三盘一直占据优势,格拉诺勒斯在第五局的表现起伏,法国人顺势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加斯奎特仍然手握5-3的优势。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格拉诺勒斯失误增多,加斯奎提破发后以6-3再下一盘。法国人在第四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巨大优势,格拉诺勒斯虽然在局间休息调整后追回一局,但场面优势明显的加斯奎特随后再次连下三局,并以6-1完成逆转,晋级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穆雷加斯奎特卢彦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