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极限在何处 下个目标金满贯OR赶超费纳?

2016年06月06日0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捧杯小德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 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落幕,在收官战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1逆转了2号种子穆雷,首次捧得法网冠军的同时也实现了全满贯伟业。收获了一系列纪录的塞尔维亚球王下个目标会是什么?

  夺冠后,小德效仿了巴西名宿库尔滕在2001年法网的举动,用球拍在罗兰加洛斯这片红土场上画了一个心,然后躺在这个耀眼的红心里,尽情享受实现全满贯梦想的喜悦和激动。这个大红心不仅承载着世界第一的法网梦和全满贯伟业,也装着他其它的梦想和目标。

  纵观小德的职业生涯,拿下法网后已经是盆满钵满,成绩单上写的满满当当的记录:29个大师赛冠军,独占NO.1宝座;史上第一位生涯奖金破亿元的球员;公开年代第一位澳网六冠王;生涯胜率83.03%(729–149),硬地上胜率84.3%(479–89),均位列公开年代第一位;大满贯28连胜独居NO.1;第一个年终总决赛四连冠球员;单赛季31胜TOP10……

  不过再完美也不会无缺,塞尔维亚人现在最缺的是奥运金牌和辛辛那提冠军。小德参加过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分别获得一枚铜牌和第四名,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将向生涯第一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如果能夺冠的话,他将成为阿加西和纳达尔之后又一位实现金满贯伟业的男球员。目前小德在8个大师赛都有冠军入账,唯独缺少辛辛那提桂冠,如果能在这里登顶,他将早费纳一步成为第一位“金大师赛”球员。

  此外,塞尔维亚人还有很多其它记录可以冲击,小德手中的12个大满贯冠军位列公开年代第四位,在费德勒(17)、纳达尔(14)和桑普拉斯(14)之后,如果能保持现在这股势头,还是很有希望实现赶超的。连夺四大满贯后,小德实现了诺瓦克全满贯,此前史上只有布吉(连夺6冠)和罗德拉沃尔(年度全满贯)做到过,如果世界第一能再接再厉拿下温网的话,他将成为公开年代第一位连斩5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球员。

  如日中天,无人能敌,独孤求败…这些词都可以用来形容现在的德约科维奇,更可怕的是,塞尔维亚人还未想停下前进的脚步,诺瓦克的极限在何处,他的下一个记录会是什么?

  (double)

文章关键词:诺瓦克法国网球公开赛全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