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将第五次冲击全满贯 还有一终极纪录等着他

2016年06月04日0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约科维奇庆祝德约科维奇庆祝

  新浪体育讯  连续4天出战的不利形势下,小德迅速提升了状态,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小德已经连续打入6个大满贯决赛,第五次向全满贯发起冲击。周日与穆雷的男单决赛,除了向全满贯冲击之外,他还有望成为罗德拉沃尔之后,又一位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男子球员。

  “这是我今年法网表现最好的比赛,漫长的第四轮后,我希望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也能不断提升,很开心我做到了。”与蒂姆的比赛速战速决,这让小德非常满意。

  受到雨水影响,组委会不得不把男、女单半决赛安排在同天进行,小德的比赛被安排在到苏珊-郎格伦进行。“苏珊-郎格伦的气氛非常的棒。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球场打半决赛。”比赛中,除了第三盘开局,比赛的节奏一直被小德所掌控,不过谈到蒂姆他还是称赞有加。“很开心能够直落三盘击败他。他在场内和场外都表现的非常赞,是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他的力量很足打法多样化。今天的比赛中他的旋转给我制造了很多的麻烦,比赛后我也告诉他未来我们有很多交手的机会。”

  再度闯入法网决赛,小德不但有希望实现全满贯,还将冲击连夺四个大满贯的壮举,而过去的几年中,罗兰-加洛斯也一直被他列为头号目标。“和去年闯进决赛一样,今年我又处于同样的情况下。我一直希望能够在红土赛季有更大突破,除了罗兰-加洛斯我在其他的红土赛事都拿到过冠军。每一年,罗兰-加洛斯都在最被排在最重要的位置。现在我又有机会赢得最后的冠军。在决赛前我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这会让我更好的回复能量,在周日打出最佳水准。

  决赛中,小德对手是在罗马站击败他的穆雷,这也是两人连续在法网赛场遭遇。“我们今年连续在马德里和罗马相遇,各自拿下了一场胜利。首轮比赛他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第二轮同样是打满了五盘。他是个斗士,在红土场上的表现提升了很多。决赛一定会非常的紧张刺激,在底线有很多的变化。我相信周日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交战纪录上遥遥领先,但小德却认为在和穆雷的对决中并没太多的优势。“过去的12个月中,他已经击败了我三次,我击败他或许多了1到2次。他是巡回赛中最勤奋的球员之一,总是在寻求提升和突破。从我们第一次相遇到现在已经有11年,如果我们知道未来会如此频繁的竞争大赛的冠军,也许我们会签个协议。很开心我们的交手这么多年一直在延续,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去年是一场非常棒的五盘大战。现在我们都有机会再拿一个大满贯,比赛一定会一如既往的艰苦,对体力的要求会很大,休息一天对我很重要。”

  (stefan)

文章关键词:小德穆雷蒂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