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终结瓦林卡卫冕之路 生涯首进法网决赛

2016年06月03日2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半决赛的较量中,2号种子穆雷以6-4/6-2/4-6/6-2击败卫冕冠军瓦林卡,成为继1937年的奥斯汀之后,又一位打进法网男单决赛的英国人。穆雷将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

  穆雷晋级四强之路并不轻松,前两轮都是五盘过关,上场对阵加斯奎特又是逆转过关。反观瓦林卡,在首轮被拖入五盘大战后,表现趋于稳定。两人此前交手15次,穆雷仅以8胜7占据微弱优势,而最近3次都是瓦林卡获胜。

  本场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瑞士人上来就直落四分利落保发。而穆雷在自己首个发球局就陷入苦战,先后5次被对手追成平分,并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保得异常艰苦。但错失机会的瓦林卡随后出现起伏,穆雷利用网前截击实现破发,随即确立起3-1的领先。瓦林卡在第7局又陷入被动,化解两个破发点才得以保发。随着穆雷发球状态的提升,瓦林卡尽管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有过3次回破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穆雷兑现第二个盘点,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两局各自保发后,穆雷发力,在第3局40-0领先,瓦林卡反拍主动失误,将发球局让出。2号种子趁势追击,第5局又兑现破发点,love保发后,5-1领先。这一盘,瓦林卡没能逼出破发点,穆雷6-2再下一城。

  第三盘,穆雷在第3局错失了率先破发的机会。双方各自保发。瓦林卡提升了稳定性,拥有先发优势的他率先来到5-4的领先。穆雷在必保的一局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连续正拍失误送出破发点,瓦林卡兑现,6-4扳回一盘。

  然而第四盘一上来,瓦林卡就送出双误,连续主动失误使得他将发球局让出。穆雷2-0开局。虽然在第3局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瓦林卡在第7局又是主动失误送出三个破发点,随着瑞士人正拍出界,穆雷迎来发球胜赛局。英国人直落四分,6-2胜出,生涯首次跻身法网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会师。

  (Chen)

文章关键词:穆雷瓦林卡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