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补赛穆雷惊险逆转胜出 携伯蒂奇晋级次轮

2016年05月24日2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庆祝穆雷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正赛首轮的争夺。2号种子穆雷经过补赛,以3-6/3-6/6-0/6-3/7-5力克老将斯泰潘内克,艰难晋级次轮。同样过关的还有7号种子伯蒂奇,捷克人直落三盘,6-3/6-2/6-1完胜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

  今年红土热身表现出色的穆雷意外在首轮就陷入苦战,与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在昨日战成3-6/3-6/6-0/4-2。今天补赛开始后,穆雷化解两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尽管在随后对手必保的一局错失了首个盘点机会,但2号种子还是6-3拿下,悬念得以继续。

  决胜盘首局,穆雷就将斯泰潘内克逼入险境,但是他没能把握住破发机会。捷克老将也是越打越兴奋,虽然此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几次面临被动,但都能艰难保发。作为后发球的一方,随着比赛的深入,穆雷承受较大压力。第10局,2号种子经历平分考验惊险保发。压力转到斯泰潘内克这边,捷克人双误送出破发点,穆雷兑现,迎来发球胜赛局。英国人兑现第二个赛点,7-5惊险过关,进入第二轮。

  伯蒂奇输掉了此前与波斯皮希尔的两次交手。不过本场对决,捷克人发挥出色,一共只让对手拿到了6局。比赛一开始,伯蒂奇就完成破发,建立起3-0的优势。虽然在第7局被波斯皮希尔回破,但伯蒂奇紧接着二度破发,重新掌握主动权。6-3,捷克人先下一城。

  第二盘,伯蒂奇又是先发制人,完成两次破发。在第5局,他遭遇考验,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优势已经来至5-1。波斯皮希尔没能力挽狂澜,伯蒂奇6-2再拿一盘。两盘在握,伯蒂奇趁势在第三盘又取得3-0的领先。加拿大小伙唯一拿下的一局来自第4局的破发。伯蒂奇在后面3局仅让对手拿到两分,6-1锁定胜局。他将在第二轮对阵突尼斯的贾兹里,后者6-4/3-6/6-1/6-2击败F-梅耶尔。

  (Chen)

文章关键词:伯蒂奇穆雷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