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回顾第二季度:小德仍强势 瑞士双雄闪耀

2015年07月15日09:1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仍旧强势小德仍旧强势

  ATP官网带你回顾2015赛季第二季度巡回赛中的精彩亮点。

  诺瓦克遥遥领先

  德约科维奇延续着本赛季开局时的强势表现,第二季度的表现依旧展示出极强的统治力。塞尔维亚人希望能够在最近5年中第四次卫冕年终第一。在最近3个月的比赛中,他只输掉了一场比赛,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夺得了第二冠、在罗马夺得了第四冠、在温网夺得了第三冠。唯一一场失利是罗兰·加洛斯决赛遗憾不敌瓦林卡,未能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的目标。

  在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榜上,德约科维奇领先世界第二足足有4180分,并且他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已经保持了155周,在历史上排名第6位。

  “成为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梦想,是我小时候的目标和雄心壮志。”德约科维奇在温布尔登的时候说,“我很努力才让自己达到这个高度。但是保持在这样的位置,我需要复出更多的努力。这完全是两种情况,成为世界第一和保持在世界第一完全是两件事儿,有很多障碍你需要克服。”

  “如果你问我哪一个更难,我的回答是保持世界第一。想要保持这个高度,你每天都需要自律、有专业精神,不断地激励自己,找到方式不断进步。你一直是被追赶的那个人。有很多选手都希望成为世界第一,所以要坐在这个位置,你要更加努力。”

  竞争加剧

  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回到了争夺年终总决赛名额的竞争中。3届ATP年终总决赛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八强的席位,他在7月4日打进罗兰·加洛斯半决赛的时候,就率先入围总决赛。穆雷在冠军积分榜上也处于领先的位置,瓦林卡、费德勒、伯蒂奇也紧随其后。

  作为网球史上最成功的球员,费德勒本赛季取得了48胜11负的总战绩,他致力于连续第14年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争夺。

  去年,锦织圭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今年他在冠军积分榜上暂时排名第六位,费雷尔和纳达尔分别位列第七、第八位。今年的ATP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15日-22日在伦敦的O2体育馆举行。

  瑞士双雄

  巧克力、手表、滑雪胜地、银行、还有费德勒和瓦林卡.。.瑞士有很多东西闻名世界,但没有一件是比费德勒和瓦林卡这两人更受欢迎的了。这两位瑞士巨星在经历了这个欧洲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之后,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名前四。费德勒在伊斯坦布尔收获了冠军,这是他第19个夺冠的国家;他在罗马闯进了第41场ATP1000大师赛的决赛;在哈雷夺得了第八冠,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位在同一项巡回赛至少夺得8冠的选手。

  与此同时,瓦林卡成为了首位在同一个赛季击败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选手。30岁的瑞士人在罗马的1/4决赛战胜了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1/4决赛战胜了同胞费德勒;在4天之后的罗兰·加洛斯决赛打败了德约科维奇;又在温布尔登闯进了1/4决赛。

  穆雷不可思议的五月

  苏格兰人在慕尼黑的ATP250赛事中闯进了决赛,而且他还收获了更多。他在决赛中战胜了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红土赛事冠军,为自己积累了信心。一周过后,他又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0个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他在马德里决赛中首次在红土球场上战胜了卫冕冠军纳达尔。

  穆雷带着红土10连胜的纪录前往罗兰·加洛斯,一路闯进了半决赛(五盘不敌德约科维奇)。英国人很好地适应了从红土赛季到草地赛季的转换,他第四次在女王杯夺冠,在温网闯进了4强。自从2014年温网以来,他在过去的21站巡回赛中有19站比赛都至少闯进了8强。

  年轻选手的猛烈冲击

  ATP巡回赛的明日之星们在第一个季度的世界排名上取得了进步,而第二个季度,他们的排名还在不断攀升。索克和蒂姆今年加入了维斯利的行列,成为了90后选手中另外两位夺冠的球员,他们分别在休斯顿和尼斯斩获了冠军。克耶高斯很可惜地在埃斯托利尔的决赛中不敌加斯奎特,但在一周之后的马德里成功阻击了费德勒。

  这是7年以来第一次有4位青少年选手闯进世界前100位,他们分别是排名第81位的德国小将兹维列夫、排名第79位的韩国小将钟铉、排名第69位的澳洲小将科基纳吉斯和排名第37位的丘里奇。科基纳吉斯在波尔多ATP挑战赛斩获了个人首个挑战赛冠军侯,又在罗兰·加洛斯闯进了第三轮。与此同时,17岁的俄罗斯小将卢布列夫在赢得日内瓦公开赛的比赛后闯进了世界前200位,他也成为了继2004年纳达尔以后,首位在17岁或者17岁以下在5个不同级别的赛事中赢得比赛的球员。

  复出浪潮

  2015赛季的第二个季度,我们迎来了很多名将的复出,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蒂普萨勒维奇在休斯顿复出赛场。塞尔维亚人因为多次左脚的外科手术,整整缺席赛场17个月。他之后还在布加勒斯特和慕尼黑赢得了比赛。

  而两位德国选手也在因伤长时间缺席后回归赛场。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哈斯整整离开赛场1年之久,他接受了右肩的外科手术,但是在复出首站斯图加特,他感受到了来自本土球迷的热情支持,在复出首战战胜了库库什金后,接收到了很多观众的掌声。而后,他又在自己的第14次温网之旅中,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63场胜利。

  此外,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德国选手梅耶尔在因为腹股沟受伤而缺席赛场13个月后,在蒙特卡洛复出。就像蒂普萨勒维奇和哈斯一样,他夺得了复出首战的整理,打败了尤兹尼。梅耶尔还在哈雷闯进了1/4决赛。

  纪录产生

  对于卡洛维奇来说,突破一次ACE球纪录远远不够,所以克罗地亚大炮又在第二季度接连打破了两次ACE球纪录。在多哈成为了第三位ACE球个数达到9000个的球员之后,卡洛维奇又在哈雷创造了一场比赛轰出45记ACE球的最高纪录(三盘两胜制比赛)。两周之后的温布尔登,36岁的老将成为了首位在连续3场比赛中都至少轰出40记ACE球的选手。

  巡回赛初次亮相

  今年二月,34岁的布尔戈斯成为了首届基多厄瓜多尔公开赛的冠军。费德勒在4月赢得了首届伊斯坦布尔公开赛的冠军,而贝鲁奇则成为了日内瓦公开赛的首位冠军。加斯奎特也在埃斯托里尔公开赛上击败克耶高斯夺得首届赛事冠军。

  在草地赛事中,伊斯托明夺得了诺丁汉的冠军,成为了本赛季第四位首夺冠军的选手。纳达尔在首届斯图加特草地赛(去年是红土)上同样夺得了冠军。今年是纳达尔第一次没有能在欧洲红土赛季斩获1个冠军,同时也没有能够冲击法国第10冠。

  2015年截止目前为止的领先榜

  -胜场数:德约科维奇(48场)

  -冠军数:德约科维奇(6个)

  -决赛次数:德约科维奇(8次)

  -半决赛次数:德约科维奇(8次)

  -8强次数:伯蒂奇、锦织圭、穆雷(10次)

  -抢七获胜次数:穆勒、伊斯内尔(22次)

  -对阵前十选手的胜场数:德约科维奇(17场)

  -决胜盘胜场数:特洛伊基(13场)

  -先失一盘后逆转:安德森(8次)

  -3盘2胜制比赛最长用时:格拉诺勒斯VS孟菲尔斯(3小时20分钟)

 

文章关键词: 小德费德勒瓦林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城与斯特林签约 张稀哲回国安已无悬念
  • 娱乐杨立新:陈佩斯最大的缺点是死心眼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预装软件地下生态链:山寨机靠此赚钱
  • 博客姚树洁:股民需抛弃一夜暴富的炒股思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14岁考上复旦 其父当年15岁上武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