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温网对自己意义重大 虽落败但已是胜利

2015年07月13日12:21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获得温网男单亚军费德勒获得温网男单亚军

  尽管在温布尔登周日的决赛中以6-7(1)、7-6(10)、4-6、3-6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但是费德勒依旧很感谢能够有机会可以在这么多支持他的球迷面前,向个人第18座大满贯发起冲击。

  “这很棒,球迷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能够在全世界拥有这么多支持者,特别是在温布尔登,在这样的网球圣殿,这种感觉是很美妙的。”世界第二说道,他还将自己今年的表现与去年做了比较,“我必须告诉你,对我来说这已经是胜利了。我已经参加这项赛事很多年了,从一开始我都是在外场打比赛,然而现在我的比赛都在中央球场或者是1号球进行,在其他赛事也是如此。我非常感谢球迷们从世界各地飞来看我们的比赛,这里的气氛真的很棒。”不管结果如何,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为球迷们奉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对于瑞士人来说非常重要。

  “输掉比赛从来都不是件让人愉快的事,除非你知道,你已经让观众们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你就可以为自己的表现而感到高兴,你也能很快地恢复情绪。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失望,或者说很简单地就能将失利抛之脑后。”

  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打出了58个制胜分,一发进球率达到了本届赛事的平均水平67%。“我发挥出了水平,我的比赛打得还不错。这两周的比赛中,我只被破发了几次。我打出了我的网球。”

  “我仍旧认为这站赛事我表现得很不错。即使没有最终赢得比赛,你还是能够发挥出色。我赢了6场比赛,只输了一场,这个比例还是相当不错的。”费德勒说,“不过,当然离开的时候,会感觉有些两手空空。每个人都知道,对我来说,这里的冠军奖杯对我来说意义不同。值得庆幸的是,我曾经在这里赢得过冠军,所以也没觉得自己在追逐从未得到过的东西。但是毫无疑问,我更希望今天能赢。”

  自从2012年温网夺冠以来,费德勒就没有赢得过大满贯冠军,但他一直牢牢地锁定世界第二的位置。即将迎来自己34生日的费德勒,并没有打算向失败屈服。

  “赢得胜利本来就比失利美好。我输给了现在的世界第一,和他打比赛,你很可能被他打败。但我不会接受,也不就会说这个结果是很正常的。事实并不是如此。我打败过诺瓦克,我是对阵他的选手中为数不多打败过他的人,斯坦(瓦林卡)同样也是,我们不会让他轻易取胜。”瑞士人说,这样的动力和适应能力是费德勒之所以能成为一名最伟大运动员的关键。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温网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花10万包灯箱墙给TFBOYS打广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