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取温网第51胜位列历史第6 为结婚周年日献礼

2015年07月11日0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庆祝胜利小德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兵不血刃击败加斯奎特,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拿到他在温网的第51胜,连续3年、第4次在全英俱乐部杀入决赛。对小德来说今天还有特殊的意义,一年前的今天,他与伊莲娜完婚,这场胜利也为周年纪念献出了最好的礼物。

  小德与加斯奎特此前有12次交手,半决赛前塞尔维亚人已经取得了9连胜,法国人今天竭尽所能,但依旧悲惨的吞下了第10场连败。半决赛遭遇小德前,加斯奎特一路击败了迪米特洛夫、克耶高斯以及瓦林卡多为强手,但遭遇德约科维奇后,他疲软的正手成为被攻击的软肋,第一盘他在正手制胜分这一环节娿统计为0.而反观小德,除去第一盘略有起伏外,他在后面两盘都完全掌控了主动权,对手只能从开局就陷入被动的局面

  小德近年来在温网表现抢眼,加上今天半决赛的胜利,他在全英俱乐部的胜场数达到了51场,与瑞典名宿比约-博格并列历史第6,排在他之前是麦肯罗、桑普拉斯、贝克尔、费德勒和康纳斯。2011年小德在全英俱乐部首次夺冠,2013年和2014年他又两次闯进决赛,并在去年拿到在这里的第二冠。今天半决赛再度获胜,他连续3年、职业生涯第4次杀入到温网决赛,与克罗地亚人伊万尼塞维奇并第8为,现役仅次于纳达尔的5次和费德勒的9次。本周日的男单决赛,将是诺瓦克第17次大满贯决赛之旅,他也将向第9座大满贯发起冲击。

  一年前的今天,小德迈出了人生中的重要一步,他与相恋9年的伊莲娜-里斯蒂奇走入礼堂。对阵加斯奎特拿到的胜利,也是他为周年纪念日献出的最好礼物。步入婚姻殿堂后不久,小德又在10月升级当爸爸,甜蜜的家庭生活也助推他在球场上的表现。2015赛季小德在前50场比赛中47胜3负领跑胜场和胜率榜,法网之前,他垄断了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和罗马五站大赛的冠军,即便是在罗兰加洛斯输给瓦林卡,依然无法遮掩诺瓦克在2015赛季的强势。

  周日的男单决赛,无论对阵费德勒还是穆雷,小德在心理上都占据一定的优势,本赛季他对阵穆雷4胜0负,对费德勒也取得了2连胜。不过在和加斯奎特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的肩膀出现了些小的状况,希望这不会影响到周日他在男单决赛中的发挥。

  (stefan)

文章关键词: 小德温网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新浪体育获英超直播版权 230场全免费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传苹果7月14日前后更新iPod产品系列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1省市高考录取难度排行 京津沪最容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