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小加嘟嘴卖萌 小德多次鱼跃救球摔倒在地

2015年07月10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鱼跃救球小德鱼跃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7-6(2) 6-4 6-4战胜法国单反好手加斯奎特,率先挺进决赛,以下是比赛精彩瞬间。

  今天温网看台星光熠熠,有亨利、弗格森、达文波特、安娜-温图尔、比约博格等明星。

亨利和弗格森亨利和弗格森

  从前两局可以看到小德在赛前做了明确的战术安排,就是压迫对手的正手,待加斯奎特正手回球出浅后,塞尔维亚人就展开进攻,轰出制胜分或是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加斯奎特是反手比正手突出的球员,他的正手回球往往不如反手有威胁。

  不过法国人随后展现出了他反拍的威力,他先是打出两记漂亮的反拍穿越,打得小德措手不及,随后在破发点上再度甩出一记潇洒的反拍制胜分,回破得手。

  接下来,两人奉献了精彩的一分。在加斯奎特大角度的底线调动中,小德救球时脚底打滑,一个趔趄险些摔倒,此时法国人聪明地放了一个小球,头号种子马上向对角线方向急速冲刺,虽然碰到了球,但还是没有将球回过来。由于冲刺过猛,没有刹住车的小德猛地摔在了地上,好在并没有受伤。

小德救球摔倒小德救球摔倒

  第一盘小德通过抢七才艰难获胜,拿下盘点的那一分,塞尔维亚人也大吼一声“come on”为自己加油。

  第二盘开局,随着小德一个轻松的斜线穿越,塞尔维亚人再度率先破发得手。此时的加斯奎特打得不如第一盘那么稳定,失误逐渐增加,进攻也不如第一盘犀利。在发出双误后,他懊恼地嘟起嘴,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第二盘比赛中,一路领先的小德在局休期间申请了按摩治疗,放松他的左肩。没有大碍的塞尔维亚人在发球胜盘局连发两记ACE带出了盘点,并最终拿下了第二盘。

小加嘟嘴卖萌小加嘟嘴卖萌

  第三盘,加斯奎特在1比2落后,自己的发球局遭遇1个破发点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他的回球被线审呼报出界,觉得自己破发成功的小德自信地走回了休息区,不过法国人提出了挑战,鹰眼回放,球压在线上只有几厘米,全场惊呼,裁判将这分判给了加斯奎特,这局还没有结束,小德只好回到赛场继续比赛。但加斯奎特没能扭转局势,连丢两分惨遭破发。

小德高举双臂庆祝进决赛小德高举双臂庆祝进决赛

  随后,小德打出了几个漂亮细腻的网前小球,一次过网高度很低的勾对角网前小球赢得全场掌声连连,加斯奎特只能望球兴叹,无可奈何。塞尔维亚接下来在网前奉献了一次精彩的鱼跃救球,虽然没有得分,还重重摔在了地上,但仍然得到了全场的欢呼声,颇有当年温网冠军贝克尔的风范。最终塞尔维亚人直落三盘过关,高举双臂庆祝打进决赛。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小德加斯奎特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1省市高考录取难度排行 京津沪最容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