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表态战费德勒是最大挑战 忆去年决赛称意义大

2015年07月11日0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闯入决赛小德闯入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轻松击败加斯奎特后,小德连续第三年跻身温网决赛,将再度与费德勒争夺最后的冠军。谈到这场万众瞩目的决战,小德表示这会是他遇到的最大的挑战,他同时也透露,正式在与瑞士人对决中的辛酸苦辣,让诺瓦克意识到想要拿到大满贯冠军就必须比他更强。

  小德和加斯奎特的第一盘一波三折。法国人利用强劲的单手反拍与世界第一周旋,功亏一篑后后两盘就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第一盘的比赛非常接近,理查德打得非常棒,特别是他的反手,球非常接近底线,打出很多制胜分,还同时配合各种切削。转折点或许是我赢下第一盘,这在心理上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比赛中小德曾经请出理疗师来按摩左肩,不过他透露影响并不大。“我的左肩有些僵硬,所以只是在局间休息的时候做了些治疗,算不上医疗暂停,不会影响到我下一场比赛。”

  上半年的强势发挥让小德稳坐No.1宝座,但达到并守住这个位置绝非易事。“很多人都在盯着这个位置,守住它可能更难。”紧接着他又说到“很小的时候,世界第一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你身边的人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目标,但是我、我的家人都相信我能做到。我们有共同的愿景。我非常的努力并达到了这个个位置,然后每天要严于律己、更加的职业,激励自己继续前进。”

  小德刚刚进入职业网坛的时候,他的幽默和惟妙惟肖的模仿为他赢得不少球迷,不过也因此引起过它人的不满。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他的想法也有了变化。“我感觉是个时候停止做那些事情,很多时候都不是出自本能。人们要求我做很多事情,但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不希望被强迫做一些事情。这么做就是为了开心,并不是为了让人感到不适。或许它还会再出现,或许我会受到其它球员的鼓舞。”

  小德决赛的对手是瑞士人费德勒,两人去年在全英俱乐部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战,塞尔维亚人也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在那个时刻,几乎都是愉快的积极的想法涌出。我真的不记对自己都得说过什么,但那是非常骄傲的时刻”在击败费德勒拿到冠军后不久,他也做了另一个重大的决定。“去年决赛的胜利对我非常重要,之前我输掉了好几个决赛。在五盘大战中击败罗杰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之后我很快就结了婚,这对我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之后我又做了父亲,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充满了爱和欢笑的世界。”

  费德勒曾是小德职业生涯最大的苦主,但一次次的失利没有击垮他,反而成为他不断进步的动力。“ 我和罗杰交手过很多次,他是我最伟大的对手之一,也是让我不断进步的球员。和他的比赛中我经历过酸甜苦辣,也意识到想要赢得大满贯必须变得比他要更强。”随后谈到即将到来的决战,小德表示。“这里是他最喜欢、也是成绩最棒的场地,7次拿到冠军。在这块场地上,他总能提升状态,通过各种不同的考验。决赛可能将是我遇到过的最大的挑战。”

  (stefa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小德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新浪体育获英超直播版权 230场全免费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传苹果7月14日前后更新iPod产品系列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1省市高考录取难度排行 京津沪最容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