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宿预言小德穆雷会师决赛 看好英国人再夺温网

2015年07月06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肯罗认为穆雷将夺得温网冠军麦肯罗认为穆雷将夺得温网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6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周的争夺,美国网坛名宿麦肯罗认为英国本土名将穆雷[微博]将会在温网决赛击败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第二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

  “我觉得穆雷比起两年前身体更加健康,而且也取得了很多突破。总体来说他的进攻比以前更具侵略性,并尝试着进一步提高接发球的能力。一发进球率也已经有所提高,然而有些让我担心的他的二发,这很容易让像德约科维奇这样的高手抓住机会。”

  穆雷如果想要打进决赛还需要再赢三场,而摆在面前的是要先过克罗地亚发球好手卡洛维奇这一关。36岁的卡洛维奇是自1976年以来进入温网16强的选手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前三轮比赛中,这位身高达211的克罗地亚巨人共发出136ACE,比排在ACE榜第二位的南非名将安德森多出57记。麦肯罗对此也是赞不绝口,“他是我见过的少数发球最棒的球员之一。他发挥得很不错,很具有攻击性。”

  卡洛维奇与穆雷此前有过5次交手,都是英国人笑到最后。然而穆雷表示并不敢有所懈怠,“之前的交手取得过胜利虽然有些帮助,但并不意味着这次比赛会轻松许多,因为他是个非常难对付的球员。况且他还击败了许多草场高手,比如在哈雷赛上淘汰了伯蒂奇[微博],又刚刚在这击败了特松加,所以他是个很危险的对手。”

  穆雷还对目前签表的对阵形势进行了分析。“上半区的话,德约科维奇、瓦林卡、西里奇[微博]都还在,值得一提的是,安德森是个很厉害的草场高手。费德勒跟我同在下半区,还有一群至少6英尺以上的大块头。卡洛维奇就不用说了,波斯皮西尔和特洛伊基也都有6英尺4英寸高。他们的发球火力都十分强劲。”

  麦肯罗依然认为除非出现“特殊情况”才会阻止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除非有不可思议的发球好手或者状态极佳的费德勒出现。”

  “穆雷所擅长的草地球场,加上主场作战,对他来说是极其有利的。在法网对抗德约科维奇的时候就能够看出,每一分都极其重要,都能对比赛结果产生重要影响。显然不管怎样,穆雷具有如此优势,我觉得他夺冠的可能性比任何人都大。”

  (Alfred)

文章关键词: 穆雷德约科维奇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土耳其反华游行中国游客被砍伤 事态解读
  • 体育美国女足5-2日本夺世界杯 中超-恒大7-0
  • 娱乐张靓颖男友回应犹豫等传闻:她是唯一
  • 财经北京鼓励国企自建自住房 供地越来越稀缺
  • 科技打击手机预装软件 中国走在美国前面
  • 博客冯柯发博回应张靓颖:此生你是惟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4所教育部核准高校简称:地名+大居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