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中甲五虎谁爆冷?京城德比成焦点

2015年07月06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足协杯第4轮官方海报:中甲五虎战大咖足协杯第4轮官方海报:中甲五虎战大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8日,燕京啤酒2015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将展开8场较量,决出足协杯8强。本轮5支中甲球队将主场迎战中超球队,或将有中甲球队再次爆冷晋级。其中,北京北控燕京主场与北京国安的京城德比格外引人瞩目,而山东鲁能等足协杯历史战绩向来不错的球队有望在本赛季足协杯8强中占有一席之地。

  江西联盛VS贵州茅台

  比赛时间:7月7日 19:30

  预测结果:贵州茅台晋级

  目前,贵州人和和江西联盛在联赛中均战绩不佳。贵州人和以11分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2位,近6轮联赛2平4负未尝胜绩,而江西联盛则以11分在中甲积分榜垫底,两支球队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在上轮足协杯比赛中,江西联盛爆出冷门,主场4-0横扫辽宁宏运,这场比赛创造了该队主场上座率最高、足协杯赢球最大比分以及足协杯最好成绩三项纪录。虽然江西联盛淘汰了一支中超强队,但连续两轮淘汰中超球队难度颇大,况且贵州茅台足协杯战绩不俗,曾获得2013赛季足协杯冠军。在中超二次转会期,贵州茅台不仅请回了前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而且从德甲霍芬海姆引进了名将萨利霍维奇,实力有所增强。尽管江西联盛坐拥主场之利,但考虑到两支球队实力差距较大,贵州茅台客场晋级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新疆达坂城纳欢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7月8日 19:00

  预测结果:天津泰达晋级

  足协杯向来不缺少冷门,而中甲球队新疆达坂城纳欢在上轮足协杯中就制造了一个大冷门,主场2-1淘汰了中超四冠王广州恒大,堪称本赛季足协杯黑马。由于本轮对手天津泰达是中超球队,本轮新疆达坂城纳欢依然坐拥主场之利。新疆达坂城纳欢目前以18分排名中甲积分榜第11位,没有彻底摆脱保级压力。而天津泰达近况不佳,近5轮4负1平,已经跌至中超积分榜第13位,全队上下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摆脱低迷。新疆达坂城纳欢主场球市火爆,可能会给天津泰达带来一定压力。但考虑到新疆达坂城纳欢曾淘汰广州恒大,天津泰达以此为前车之鉴,必然不会轻敌,如果能够正常发挥,拿到1个足协诶八强名额并非难事。

  河北华夏幸福VS江苏国信舜天

  比赛时间:7月8日 20:00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晋级

  河北华夏幸福是一支冲超热门球队,在名帅安蒂奇的带领下位居中甲积分榜三甲之列,冲超希望很大。由于俱乐部资金实力雄厚,在赢球奖金方面往往能够极大的激励球员。近5轮,河北华夏幸福3胜2平,状态不错。在上轮足协杯赛中,河北华夏幸福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上海申鑫,不怵中超球队。不过,考虑到上海申鑫中超积分垫底,河北华夏幸福面临的考验相对较小,而目前高居中超积分榜第6位的江苏舜天则是检验河北华夏幸福成色的试金石。江苏舜天在高洪波离职之后,新帅还没有敲定,群龙无首恐难发挥出最佳水平,加上远赴客场作战等因素,想要过关难度很大。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8日19:30

  预测结果:鲁能晋级

  作为足协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向来杯赛战绩不俗,累计5次问鼎足协杯冠军,是夺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年初还在超级杯赛中战胜了广州恒大,善于打杯赛是山东鲁能的传统优势。近期,山东鲁能联赛取得两连胜,与榜首国安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保留争冠的希望。而在上一轮足协杯赛中,山东鲁能客场6-1淘汰武汉新纪元,正向着卫冕的目标稳步前进。而重庆力帆上轮联赛客场0-7惨败给广州恒大,创造了队史最大输球比分。虽然有主场优势,但面对山东鲁能恐难有招架之功。在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中,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重庆力帆。只要山东鲁能正常发挥,重庆力帆应当不会成为山东鲁能卫冕路上的拦路虎。

  北京北控燕京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7月8日 19:30

  预测结果:国安晋级

  北京北控燕京与北京国安的京城德比是本轮足协杯的重头戏,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京城德比。而且,北京北控燕京主教练斯塔诺曾执教过北京国安,这场比赛看点颇多。志在冲超的北京北控燕京目前名列中甲第5位,如果能够冲超成功,就将与北京国安在中超赛场上演京城德比。近5轮,北京北控燕京2胜1平2负,战绩并不稳定,而北京国安稳定性很强,近10轮联赛保持不败,高居中超积分榜第1位,实力显然在对手之上。虽然本轮足协杯客场作战,但毕竟也是在北京,现场必然会涌入大量国安球迷。这场比赛是北京国安证明自己是北京足球NO.1的机会,必然会全力以赴。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7月8日19:45

  预测结果:上港晋级

  从联赛战绩来看,上海上港与广州富力差距较大。上港目前高居中超积分榜第2位,不仅有望拿到下赛季的一个亚冠名额,而且具有争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实力。而广州富力近况不佳,目前以20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9位,近10轮只拿到1场胜局,状态较差。本赛季中超联赛,上海上港曾在主场2-1战胜广州富力,而上海上港本轮足协杯又坐拥主场之利,淘汰广州富力没有太大悬念。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7月8日19:45

  预测结果:建业晋级

  这场比赛在两支中超球队之间进行,但两队的近况不同。河南建业近5轮联赛4胜1负,以25分高居中超积分榜第5位。而杭州绿城则以20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1位。自上轮足协杯点球大战9-8淘汰武汉宏兴之后,杭州绿城近8轮3胜1平4负,发挥不太稳定。近日,杭州绿城主教练特鲁西埃下课,本土教练杨戟成为绿城新任主教练,需要对球队重新调配。河南建业主场战绩向来不错,很有可能会闯过杭州绿城这一关。

  青岛中能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 7月8日 15:30

  预测结果:申花晋级

  去年,青岛中能打进足协杯八强。而如果能够淘汰上海绿地申花,青岛中能将再次晋级足协杯八强。作为一支征战过中超联赛多年的球队,青岛中能显然不怵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目前,青岛中能积29分位列中甲积分榜第2位,有望冲超成功。而上海绿地申花去年打入了足协杯四强,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第7位,中超二次转会期引进了登巴巴和西索科两大强力外援,实力猛增。在联赛争冠希望不大的情况下,通过拿到足协杯冠军也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上海绿地申花必然会全力争取。

  (李哲)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中超京城中甲前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