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在温网夺冠机会更大 对08年决赛印象深刻

2015年07月05日0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击败格罗斯进16强费德勒击败格罗斯进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7次笑傲全英俱乐部的费德勒继续冲击他的温网第8冠,但和2012年相比,瑞士人觉得这次不会像3年前更有里程碑的意义,而被要求比较08年和14年两场失利哪个更紧张刺激时,罗杰幽默的表示我的球迷大概都想忘了它们。

  08年输给纳达尔和14年输给小德,你觉得那一场比赛更紧张、刺激、精彩,新闻发布会一上来记者就抛给费德勒一个选择题。“诺瓦克的球迷会选去年,拉法的粉丝认为是08年,我的粉丝可能希望忘掉它们。08年拉法为他的首冠努力,我力争第六冠,诺瓦克去年是向第二个冠军发起冲击。从比赛中局势的转化来看,08年更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从0-2落后追至2-2平,结束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当然去年的比赛也是惊心动魄。”

  如果费德勒能在今年夺冠,他将成为首个8夺温网的男球员,但在瑞士人看来,追平桑普拉斯的第7冠显然更有意义。“再拿个温网对我来说不会有什么特别之处。上一次夺冠之前,我一直努力追上皮特,包括他世界第一时长的纪录。那个冠军更有故事,可能可以一直谈论好几周,一次失败后你又要等一年来实现。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在温网夺冠的机会更大,我脑海中也会不断回响起夺冠的一幕幕。

  成为四个孩子的父亲后,费德勒的场外生活愉悦紧凑,这对他在场上的表现也有所帮助。“不论我在场外的心情如何,只要走上球场,不论之后是好释怀,你都要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中,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你会非常真的很享受这一切。当然当你和团队、家人相处愉快的时候,也会帮助你有更好的发挥。”

  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温网和法网间多了一周后,他的准备要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充分,他认为对其它球员来说也是如此。“不仅仅是我,其它球员也有多一周的准备时间,现在听起来好像只有我是那个受益的人。或许我表达过这方面的看法,我真的认为额外一周对球员来说有很大帮助。也许现在看不出什么,但这样的持续5-10年之后,这将是非常好的一个决定。现在的我就处于一个更稳定的状态。”

  费德勒去年聘请偶像埃德伯格进入团队,和刚开始的有些尴尬相比,现在的感觉非常舒服。“斯特凡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总会感觉很舒服。当你和曾崇拜的人呆在一起,开始的时候会有些尴尬,你不清楚哪些可以问,哪些又不能问。现在有的恐惧已经消失,但即便如此每次他走进房子时,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现在我感到更舒服,他重新熟悉了所有比赛。很开心有机会带着他在赛场转,告诉他哪里是休息室,哪里是训练场,非常的有趣。”

  (stefa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温网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中超-德扬破门国安1-0胜 鲁能2-0辽足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写3千字文言文自荐名校 未达二本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