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娃出局无缘卫冕 扬科时隔五年重返16强

2015年07月05日0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扬科获胜后倒地扬科获胜后倒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2015年第三项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面对28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拖入决胜盘,最终6-3/5-7/4-6遭遇逆转,卫冕之旅结束。塞尔维亚人将与12年赛会亚军拉德万斯卡争夺八强席位,波兰名将6-4/6-1击败德拉奎尔。

  科维托娃在前两轮发挥出色,均是利落地两盘过关,一共只丢了3局。扬科维奇则是连续两场比赛都是三盘苦战晋级。两人此前交手6次,科维托娃4胜2负占优。本场比赛伊始,捷克人一度面临破发点,不过她还是有惊无险保发。状态提升的她在第4局压制扬科维奇正拍,逼出破发点并兑现,很快将优势扩大至4-1。扬科维奇没能在科维托娃的发球局逼出任何机会,捷克姑娘将优势稳稳保持到盘末,6-3先拔头筹。

  次盘前两局战成平手后,科维托娃凭借强势的进攻直落四分率先破发成功。扬科维奇在第5局再次陷入被动,不过15-40落后的她还是连取4分守发。躲过危机的塞尔维亚人在第8局凭借积极的接发完成个人本场首次破发,将局分追平。而科维托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挽救两个盘点,但还是没能顶住压力保发,扬科维奇后来居上7-5扳回一盘。

  决胜盘,科维托娃的一发成功率进一步下降,在第4局化解破发点惊险保发。而先发的扬科维奇保发则相对轻松。双方你来我往,局分始终胶着。第10局为科维托娃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她连续正拍失误送出赛点,扬科维奇把握住机会,6-4成功逆转,晋级16强将战A-拉德万斯卡。这也是扬科维奇继2010年后首次重返温网第四轮。

  来到全英俱乐部后,前半赛季一直低迷的拉德万斯卡有所复苏,此前两场比赛都没有遇到太多麻烦。本场对阵澳大利亚人德拉奎尔,首盘第3局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拉德万斯卡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等来机会,德拉奎尔失误频频,挥霍局点机会让出发球局。波兰人第6局反拍得手再次破发。尽管接下去的发球胜盘局遭到对手的顽强反扑,但拉德万斯卡还是兑现第三个盘点,6-1先胜一盘。

  不过第二盘,拉德万斯卡却出现起伏,首局错失3次先破发机会后,连续两次被破发。德拉奎尔以4-0领先。落后的拉德万斯卡调整后打出一波连下8分的小高潮。第7局二度回破后,波兰人的信心进一步提升。最终她在大幅落后的情况下连下6局,6-4逆转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另一场1/8决赛将在21号种子凯斯和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之间进行,前者6-4/6-4击败玛丽亚,后者7-6(4)/6-3力克莱巴里科娃。

  (Chen)

文章关键词: 扬科维奇温网科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中超-德扬破门国安1-0胜 鲁能2-0辽足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写3千字文言文自荐名校 未达二本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