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沃兹顶住对手反扑两盘过关 马卡洛娃无缘32强

2015年07月02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晋级女单第三轮沃兹晋级女单第三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2015年第三项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顶住对手在次盘的反扑势头,以6-1/7-6(6)战胜捷克人阿勒托娃。去年跻身八强的8号种子马卡洛娃则以2-6/5-7败在莱巴里科娃拍下,无缘32强。

  沃兹尼亚奇首轮面对中国球员郑赛赛虽然表现慢热,但还是两盘胜出。本场面对首次交锋、世界排名第83位的捷克人阿勒托娃,沃兹尼亚奇首盘赢得颇为轻松。比赛伊始,丹麦人就凭借两次破发,迅速取得5-0的领先。阿勒托娃仅在第6局实现保发,沃兹尼亚奇在发球胜盘局兑现第二个盘点,以6-1拔得头筹。

  双方第二盘的比赛更为胶着。实力更胜一筹的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率先破发,love保发后取得3-1的优势。此后她二度破发,优势扩大至5-1。但是落后的阿勒托娃并不打算轻易缴械,她开始反扑,两度回破,连拿5局,以6-5反超。沃兹尼亚奇顶住压力保发后,与对手展开抢七争夺。前世界第一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8-6胜出,晋级32强。丹麦人下一个对手将是31号种子吉奥尔吉,后者6-0/7-6(5)淘汰西班牙的阿鲁巴莱娜。

  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与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此前交手3次,前者1胜2负落后。本场比赛,经历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后,莱巴里科娃先发制人,连续两次破发,取得4-1的领先。尽管马卡洛娃随即回破一次,但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失守,比赛进入莱巴里科娃的发球胜盘局,斯洛伐克姑娘顺利拿下,6-2先胜一盘。

  次盘,马卡洛娃在第2局有过率先破发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双方各自保发。马卡洛娃在第8局等来机会,破发得手,可发球胜盘局未能拿下,莱巴里科娃打出一波连下3局的小高潮,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7-5再下一城,赢得胜利,晋级第三轮。

  (Chen)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奇马卡洛娃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央视:用安卓手机浏览器购物 网银或被盗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