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圈杯张帅遭马卡洛娃逆转 遗憾止步第二轮

2015年04月09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为731,000美元的WTA顶级赛事、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国的查尔斯顿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在挑战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时,未能把握住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最终以7-5/3-6/2-6惨遭逆转,无缘晋级下一轮。

  尽管在本赛季一直遭遇伤病困扰,不过伤愈复出的张帅本周的绿土场有不错发挥。首轮击败本土新秀吉布斯后,收获赛季第二胜。今天张帅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八的马卡洛娃,两人在2010年迪拜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俄罗斯姑娘直落两盘取胜。尽管实力与状态有差距,但低调出征的中国金花面对刚刚来到查尔斯顿的马卡洛娃,或许能带来惊喜。

  比赛伊始,马卡洛娃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张帅随即实现回破,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就以2-1领先。直落四球丢掉第四局的马卡洛娃找回专注,随后依靠反手进攻取得回破。顶住一个破发点的压力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3-3平。双方在盘中阶段各自保发,俄罗斯红粉在第九局再次取得破发,就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张帅并没有放弃,强势取得回破后,中国金花依靠一记外角Ace球保发,就以6-5反超比分。出现急躁情绪的马卡洛娃随后多次挥霍局点,最终天津姑娘把握取得破发,就以7-5先拔头筹。

  张帅在次盘开局就以Love Game率先拿下发球局。经过盘间休息调整的马卡洛娃则在送出反拍制胜球后,将比分追成1-1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姑娘在第五局因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率先遭到了破发。赛会2号种子随后利用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化解破发点,就确立了4-2的领先。击出落点深远的回球,张帅保发追回一局。不过马卡洛娃没有受到影响,再次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越战越勇的俄罗斯姑娘随后打出漂亮穿越后获得盘点。压力之下中国金花反拍击球出界,就以3-6交出首盘胜利。

  决胜盘开局比赛一度有些沉闷,前三局结束后马卡洛娃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突然提升底线防守直落的俄罗斯红粉在第六局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尽管张帅依靠漂亮的进攻连追三球,但老道的马卡洛娃还是在击出反手制胜球后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中国金花的反扑,她就以5-2拉开比分。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错失两个宝贵的局点后,张帅最终因一次反手直线突击失误而丢掉全场比赛,遗憾的以2-6遭到了逆转。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张帅金花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周内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
  • 体育亚冠-鲁能连追3球4-4 郎征染红国安平
  • 娱乐成龙:我以前犯的罪可以判无期徒刑了
  • 财经昌樟高速路7公里收10元 收费单位:被误解
  • 科技专车评测之Uber:管理松散 毫无品质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对性又爱又惧:开发软件共享资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