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洛娃苦战淘汰张帅后退赛 称未做好场地转换准备

2015年04月09日11:1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周三,在家庭圈杯第二轮较量中,马卡洛娃苦战三盘以5-7, 6-3, 6-2战胜了中国选手张帅[微博]晋级,但之后马卡洛娃因病退出了本站比赛。

  本周对于来说马卡洛娃来说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周,在周一刚刚更新的世界排名榜上,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从第九位小升一格来到了第八位,超越了A·拉德万斯卡,再次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排名新高。

  在与张帅的对抗中,马卡洛娃在比赛开始后率先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她两次领先对手一个破发,甚至在5-4领先时率先进入了发球胜盘局。但张帅也不放弃,经过51分钟苦战反以7-5赢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后前三局打得比较平稳,张帅以2-1领先。但马卡洛娃在之后的比赛中突然发力,拿下随后14局比赛中的11局并就此结束了比赛。

  “一下子从硬地赛事到泥地赛事有点难以适应,”马卡洛娃说道,“我昨天才在这儿开始了训练,今天这场是我在泥地上的第一场比赛,以前还从没转换场地类型转得这么快过。打法太不一样了,对我来说有点转不过弯儿来。”

  当被问及硬地比赛和泥地比赛有什么不同时,马卡洛娃继续回答道:“在泥地比赛中比赛节奏会慢很多,所以你要做好打多拍回合的准备,并且时时记住这一点。”

  “不过我对我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在几个关键分上我打得很好。”

  虽然赢得了这场比赛,但之后俄罗斯人因为肠胃疾病退出了查尔斯顿站的争夺。

  在周三进行的比赛中还爆出了几个冷门:阿鲁阿巴雷娜苦战三盘以6-3, 3-6, 6-4的比分淘汰了2010年的赛会冠军斯托瑟;资格赛选手科维尼奇同样也是打满三盘以4-6, 6-3, 6-2的比分击败了赛会12号种子本西奇。

  不过除此之外,赛会13号种子贝古、布伦格尔,米图和来自西班牙的资格赛选手索利贝斯·托莫都顺利晋级。贝古原本下一轮要迎战马卡洛娃,由于马卡洛娃退赛,贝古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文章关键词: 马卡洛娃张帅退赛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周内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
  • 体育亚冠-鲁能连追3球4-4 郎征染红国安平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