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斩获温网单打第75胜 超越小威格拉芙位列第三

2015年07月02日13:5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威斩获温网单打第75胜大威斩获温网单打第75胜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7月1日,2015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继续第三比赛日的争夺,1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7-6(5),6-4险胜普汀塞娃拿到了第75场温网的单打胜利,超越格拉芙单独排名公开赛时代的第三位,顺利晋级32强的大威将在第三迎战克鲁尼奇,后者激战三盘以6-3,6-7(2),6-2力挫埃拉尼。

  比赛开始后普汀塞娃使出了浑身解数,两人在首盘争夺得非常激烈。大威虽然一度落后对手一个破发,但经验丰富的美国人成功扭转了不利局面,扳回比分后在抢七局险胜对手。首盘较量持续了69分钟。第二盘开始后双方的争夺依旧白热化,不过大威关键时刻的突然发力帮助她破发成功并凭借这个破发优势以7-6(5),6-4的比分锁定了胜局。

  在取得了温网第75胜后大威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中在温布尔登获胜场次第三多的球员,获胜场次最多纪录保持者是纳芙拉蒂洛娃,女金刚职业生涯中一共赢了120场。排在第二位的是埃弗特的96场。格拉芙和小威[微博]都是获胜74场位列大威之后。

  下一轮大威将迎战克鲁尼奇,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苦战三盘后以6-3, 6-7(2), 6-2爆冷淘汰了赛会19号种子埃拉尼。这将是大威和克鲁尼奇的首次交手。

  在周三比赛日早些时候小威也战胜了她的第二轮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如果大小威能战胜各自对手的话,那姐妹俩将在第四轮比赛中相遇。

  那小威觉得现在大威的状态如何呢?“她打得非常好,我为她感到高兴。我特别希望能看到她打出好的状态,但这对我也是很大的一个威胁,我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才行。”

  在周三的比赛中顺利晋级的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还有:4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和6号种子萨法洛娃。两人都是直落两盘获胜,莎娃以6-3, 6-1淘汰了荷兰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萨法洛娃则是以6-2, 6-3击败了来自台湾的资格赛选手谢淑薇[微博]

  此外,14号种子佩特科维奇、22号种子斯托瑟、23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29号种子贝古和30号种子本西奇也都获胜过关。

  不过在周三的比赛也爆出了冷门,来自美国的资格赛选手马泰克-桑兹以6-3, 6-4淘汰了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范德维格以7-6(5), 6-4战胜了11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此外,WTA[微博]新秀迪亚斯、斯蒂文斯和穆拉德诺维奇也都顺利晋级。


文章关键词: 大威小威格拉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