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只为体育献身 用实际行动诠释纹身含义

2015年06月30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拍摄全裸写真瓦林卡拍摄全裸写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30日消息,新科法网冠军瓦林卡为《ESPN》拍摄的全裸写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球,在随后的采访中,30岁的瑞士人表示:我的身体是为网球运动服务的,我只为体育献身。瓦林卡还回忆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路上的汗水与感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手臂上纹身的真正含义。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瓦林卡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最终力挫头号种子纳达尔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回想起那一幕,瑞士人记忆犹新。“那时候我的内心真的很强大。与我而言,只是尽全力拼下每一分。无论输赢,你都必须要站在那,要让对手知道不管比分如何,你都会一直拼下去。必须要相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

  时隔一年多的法网决赛赛场再次出现了瓦林卡的身影,而这次他面对的是另一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青少年时期的瑞士人曾在这里举起自己的第一个青少年大满贯冠军奖杯,201567日,他成功地捧起了火枪手杯,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直到现在,瓦林卡依然觉得不可思议。“这简直就像一场梦,我真的很自豪自己成功做到了。”

  如今,提起ATP[微博]现役伟大球员,“四巨头”——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微博]名副其实。“他们一直很稳定,你可以看到他们一共赢得了多少个大满贯冠军,他们确实是伟大的冠军。”然而谈到自己,瑞士人却谦虚地表示自己远不及他们,但自己也不会总去跟他们相比较。“我需要提高稳定性,这是我最想改进的地方。但我不会去跟他们比较,因为那不是我的目标。我只想每天都做到最好,继续好好打球并且度过美妙的时刻,就像在巴黎一样。”

  “我的进步还远不及他们的成就,这是事实。但是我知道我可以打败他们,我做到了,而且我知道我有能力夺得大满贯冠军。”

  谈到自己一直以来奋斗的动力,瓦林卡表示正是他对网球无限的热爱支持他一直走到现在。“我把打网球当作一种享受,而且我很庆幸自己能够与网球结缘。我会去享受痛苦,在网球场上遭受挫折对我来说是很正常的,然而摆脱痛苦的唯一途径就是努力训练。”

  当然,成功不仅包涵自己的努力,教练团队也是功不可没。“我很信任我的体能教练——皮埃尔-帕加尼尼,他对我的成功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我们一起合作10多年了,他总会帮我做决策,制定参赛行程,帮我做好一切准备。这也是我为什么能在今年法网决赛这么炎热的天气情况下,还能保持很好的比赛状态,不至于出现较大状态起伏的原因。”同时瓦林卡还提到,休息在比赛进程中是尤为重要的。“有时候,我们意识不到,其实休息和训练是同等重要的。一整年我们都会奔波于世界各地,不同的条件,不同的场地,不同的球型,这些都需要我们去适应。而且每到一个地方都需要花时间去倒时差,这对身体影响很大,即使你感觉不错也不能轻易减少休息时间。”

  瑞士人的胳膊上纹有塞谬尔-贝克特的一句名言:“努力过,失败过。没关系,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失败只为等待更大的进步。”(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这是一点我对待生活的感悟,特别是对于网球。即使你打得很好,打进了世界前十,你仍然会输球,所以就必须接受现实,乐观地去看待它。”当然,瓦林卡也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你总会在失败时学到很多东西。就像2013年澳网[微博]1/8决赛,我和德约科维奇鏖战五盘(决胜盘10-12惜败),距离成功真的很近。当时他是世界第一,但通过那场比赛我意识到自己距离那些顶尖球员仅有一步之遥。我已经做好了将要在大满贯赛场击败他们的准备。”

  然而无论怎样,通向巅峰的捷径只有一个,那就是刻苦训练。“去享受你现在所做的事情。因为就算你不去享受,每天都还是要艰难地从梦中醒来,遭受痛苦的训练。所以去享受生活吧。”

  (Alfred)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大满贯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公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为孩子上名校通宵排队30小时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