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幡懊恼只发挥三成水准 如克服一点或有机会

2015年06月30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一幡不敌伊万止步首轮徐一幡不敌伊万止步首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首次出战温网正赛,徐一幡称她整场都在紧张的情绪中,最终她只发挥出3成水准。尽管对手伊万诺维奇是前8号的种子,但徐一幡觉得,如果能克服紧张的心理,这场比赛她并非没有机会。

  “整场比赛都在紧张情绪中,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徐一幡摇着头说道,从她的表情也能看出,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战术上我准备的很充分,也想过用什么样的思路打,但今天都没有发挥出来,我只能说发挥了3成吧,在对抗的时候,动作做不完脚步也到不了位,对手今天主要靠发球,在底线对抗的时候我有很多选择,但是没打出来。”

  徐一幡随后告诉记者,这不是她第一次因紧张发挥失常,之前中网和戴维斯的比赛中也出现了类似的状况。“我知道如果能控制住紧张的情绪,比赛也是有机会赢的。看过对手很多比赛,她不是特别稳定的球员,我赛前准备了很多,也知道会紧张,我真的觉得有机会赢,太想打好比赛。其实很多球员都能去对抗,可能还要积累一些经验”

  通过3场资格赛的考验后,徐一幡首次入围大满贯的正赛,谈到之前三场发挥,她对最后一场更为满意。“资格赛前两场发挥一般,关键分的时候打得不错。可能是不太自信,之前没怎么练单打,在英国的3周都在练双打,最后一场才发挥出真正水平。”

  徐一幡目前双打排名第54,单打排名第176,排名上的差距让她无法做到二者的兼顾。“我的重心可能是偏双打上,因为选赛的问题没办法兼顾单打,但我一直也没放弃单打,认为自己还是有实力的,不过细节上练的不够。”

  通过比赛,徐一幡收获自信,也发现了不足,正是因为不断与高手间交流,她才会稳定提升。“很多时候和这些高水平运动员训练,也看到她们怎么准备比赛,自己看到很多,值得学习的也很多。(单打)我一直把目标放在那,也很有自信,可能在身体条件尤其是体能上还要有些突破才能站稳。”

  (stefan)

文章关键词: 伊万诺维奇徐一璠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征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为孩子上名校通宵排队30小时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