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三个6比4胜劲敌 携西里奇晋级第二轮

2015年06月29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晋级温网第二轮小德晋级温网第二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首个比赛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面对劲敌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挑战时,顺利以三个6-4过关。而美网冠军西里奇虽然在第三盘被逼入了抢七,但还是以6-3/6-2/7-6(4)击退日本好手守屋宏纪,同样取得开门红。

  作为非种子球员中排名最高的球员,科赫尔斯奇雷伯的实力不容忽视。不过在对战纪录上六胜一负领先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开局阶段就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找到击球手感的德国人随即实现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将比分追成2-2平。双方在盘中阶段都曾在对方的发球局获得破发机会,但都利用主动的压迫性进攻化解麻烦,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了4-4平。守住第九局的卫冕冠军以5-4占得先机,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之下科赫尔斯奇雷伯失误明显增多,惨遭破发后以4-6交出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展现出极高的经济水平,在前八局中两人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比分形成4-4平。凭借落点精准的一发拿下第九局后,德约科维奇就以5-4向科赫尔斯奇雷伯施压。德国人在多次错失发球局局点后无奈遭破发,以4-6再输一盘。趁胜追击的头号种子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破发优势,以3-1领先。尽管顽强的科赫尔斯奇雷伯一度将比分追平,但老道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复制了前两盘取胜的轨迹,在第十局完成致胜破发后,以6-4笑到最后。

  去年美网冠军西里奇今天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守屋宏纪。面对这位世界排名只有174位的日本好手,西里奇在开始后就完全占据了主动,早早实现破发后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守屋宏纪表现回稳,并在随后一直力保发球局的不失。但西里奇没有松懈,力保发球局不失的克罗地亚人就以6-3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西里奇在次盘开局又以3-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去年美网冠军凭借强有力的底线抽击,在第七局再次破掉了守屋宏纪的发球局。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他就以6-2再下一盘。

  手感火热的西里奇在第三盘开局就连下八球,以2-0领先。逆境之下的守屋宏纪开始爆发,日本帅哥在第五局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后,表现开始提升。随后极有气势的连下四分实现了回破。经受住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守屋宏纪就以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西里奇稳住了状态,保发后咬住了比分。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西里奇还是凭借更具穿透力的进攻,以7-4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的克罗地亚名将将遭遇比兰基斯,后者在6-2/5-2领先于毛瑞尔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本土球员布罗迪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以5-7/4-6/6-3/6-2/6-3逆转马托塞维奇,将在第二轮挑战16号种子戈芬。后者以7-6(4)/6-1/6-1击败了阿根廷左手将泽巴洛斯。奥地利新秀蒂姆以2-6/6-3/6-4/6-4逆转塞拉;克耶高斯以6-0/6-2/7-6(6)战胜了施瓦茨曼;L-梅耶尔以7-6(7)/7-6(3)/6-4险胜科基纳吉斯;伊斯内尔则以7-6(5)/6-4/6-4淘汰了添田豪。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温网开门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征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为孩子上名校通宵排队30小时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