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战温网信心满满 盛赞澳大利亚团结精神

2015年06月30日10:4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克耶高斯庆祝得分克耶高斯庆祝得分

  当地时间周一,克耶高斯以6-0、6-2、7-(6),仅历时1小时24分钟,就淘汰了对手施瓦茨曼。他表示自己非常享受澳大利亚球迷的呐喊助威。

  “我觉得他们太酷了。当我出场的时候,我听到他们在高唱澳大利亚的歌曲,我就知道他们在为我加油。事实上,这也的确帮助了我,特别是在关键分的时候。”这位20岁的新星如是说。他是今年温网男单签表中最年轻的种子选手。在第三盘的时候,克耶高斯一度落后,而同胞们的支持给了他很大力量。

  去年,克耶高斯在温网一炮而红。当时世界排名仅144位的他,在第四轮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晋级16强。他相信自己现在比当时的水平更好。他认为自己如今世界排名的大跃进得益于在健身房的训练。

  “我的体能进步是很大的。三四年前,我都不太能在网球场上来回跑动。”克耶高斯说道。他还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另一项热爱的运动——篮球。

  “我崇拜詹姆士。他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我想所有人都应该仰视他。他很自信,并且很勤奋。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他只是每天坚持做好自己的本分。”克耶高斯说,“我就是爱篮球,非常刺激。我非常享受那种团队的氛围。”

  说到团队氛围,克耶高斯是当今澳洲网坛冉冉升起的几颗新星之一,他们还包括了托米奇、柯基纳吉斯、萨维尔,等等。他们将渐渐取代前世界第一休伊特。休伊特今年是最后一次出战温网。在克耶高斯眼中,他是“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斗士”。

  “在正赛签表里,有很多澳洲的选手,这实在是一件好事。我们都在互相鞭策。我们相处得很好。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我们都很努力地训练。我们也都有潜力成为一流的选手。”克耶高斯表示,“像萨维尔这样的选手,从资格赛突出重围,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青年选手。他一直在进步,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在他的NBA偶像影响之下,克耶高斯也是自信满满。虽然这才是他参加的第二次温网之旅,他已经在多个重大的比赛中展现出这一点。他除了战胜纳达尔之外,还在去年的比赛中挽救了9个破发点,逆转取胜13号种子加斯奎特。

  “大比分落后0-2,然后逆转,我做到了;在第一轮惊险取胜,我做到了;在中央球场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我做到了。我觉得今年我更加自信。虽然我还不是那么有经验,但我能感觉到周围的变化。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我会在大满贯赛事中学到很多。”

 

文章关键词: 克耶高斯温网澳大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独家-许晴首谈负面:说话欠妥都是真心话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公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为孩子上名校通宵排队30小时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