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十大经典:费纳史诗对决 10年马拉松大战

2015年06月25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史诗对决纳达尔终结费德勒温网连冠史诗对决纳达尔终结费德勒温网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本年度的草地大满贯赛温网日益临近,我们不妨来回顾下温网有史以来最伟大的10场比赛,这其中既包括费纳在2008年决赛的经典对决,也有伊斯内尔和马胡在2010年上演的11小时拉锯战。

  10、伊斯内尔在超过11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中击败马胡(2010年)

  比分:6-4/3-6/6(7)-7/7-6(3)/70-68

  尽管这只是一场首轮对决,但它注定要被载入史册。23号种子伊斯内尔和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马胡的这场较量历时三天,刷新了网球史上一系列纪录。11小时5分钟以及总共183局都为历史之最。两位选手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

  9、伊万尼塞维奇归来(2001年)

  比分:6-3/3-6/6-3/2-6/9-7

  当时刚从严重肩伤中恢复过来的伊万尼塞维奇世界排名不过第125位,只能凭借外卡参赛。没有人指望他会最终夺冠,但克罗地亚人做到了。他与拉夫特的决赛打满五盘,持续3小时。

  8、格拉芙和桑切斯之争(1995年)

  比分:4-6/6-1/7-5

  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格拉芙当然是热门,而桑切斯也用实际表现证明其晋级决赛并非偶然。西班牙人先胜一盘,格拉芙随后扳回一城。决胜盘异常激烈,其中一局共经历13次平分,双方总共得到32分。格拉芙借助其强势正拍最终赢得胜利。

  7、传奇对决金VS考特(1970年)

  比分:14-12/11-9

  1970年的这场温网决赛堪称伟大。两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受到严重脚伤的困扰,但她们坚持比赛,两盘比赛的局数都至少达到20局。虽然考特两盘胜出,但过程可不轻松。

  6、力量对抗,大威击退达文波特(2005年)

  比分:4-6/7-6/9-7

  这是温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女单决赛。力量与力量的对决对于两位球员而言可谓艰苦,但却让观众大呼过瘾。达文波特一度拿到赛点,但被大威化解,双方展开长盘对决。大威最终胜出,而达文波特此后再也没能闯入大满贯决赛。

  5、阿瑟-阿什击败“战无不胜”的康纳斯(1975年)

  比分:6-1/6-1/5-7/6-4

  这场1975年的温网男单决赛无疑是最伟大的比赛之一。康纳斯是更被看好的热门,而阿什借助球的旋转和速度先发制人。最终的结果让所有人意外。

  4、阿加西赢得了他此前憎恶的比赛(1992年)

  比分:6-7/6-4/6-4/1-6/6-4

  当阿加西还是个坏男孩时,他曾称温网是一项食古不化的比赛,他压根就不在乎。不过1992年决赛五盘大战击败伊万尼塞维奇后,他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转变。面对伊万尼塞维奇的大力发球,阿加西证明了他是网球史上最优秀的底线选手之一。

  3、潘乔-冈萨雷斯花了两天时间才击败帕萨雷尔(1969年)

  比分:22-24/1-6/16-14/6-3/11-9

  1969年,冈萨雷斯已经41岁,但在首轮面对年龄只有他一半的帕萨雷尔时,冈萨雷斯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毅力。比赛跨越两天,耗时5小时12分钟,共打了112局。第五盘,冈萨雷斯化解了7个赛点,最终艰难胜出。在2010年伊斯内尔和马胡的比赛之前,这场比赛保持着耗时最长的历史纪录。

  2、比约-博格力克麦肯罗,完成温网五连冠(1980年)

  比分:1-6/7-5/6-3/6-7/8-6

  博格和麦肯罗这对宿敌为球迷贡献过众多精彩对决。这场1980年的温网决赛也不例外。虽然麦肯罗化解赛点,但博格还是赢得了这场对抗,连续第五年在全英俱乐部捧杯。

  1、纳达尔在一场有史以来最精彩的网球较量中击败费德勒(2008年)

  比分:6-4/6-4/6-7/6-7/9-7

  由于雨水侵袭,比赛比预定时间晚了35分钟开始。纳达尔先胜两盘。就在球迷担心无法看到一场终极对决时,费德勒开始反扑。第三盘5-4时,雨水再度光临,这次中断了80分钟。重新开始后,费德勒抢七拿下这一盘。第四盘他再度抢七拿下。接着,比赛又一次因雨中断。决胜盘,纳达尔终于首次在费德勒最擅长的赛事中击败对手。他也成为第三位背靠背赢得法网和温网的球员。

  (Chen)

文章关键词: 温网费德勒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勒夫JR跳出合同 近25年状元榜:姚明第9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五常勾兑大米官员充当掮客 销往中粮米业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揭秘: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有点萌(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