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张择双抢七惜败 无缘晋级决胜轮

2015年06月24日2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择张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赛事中,中国一哥张择在全场未遭破发的局面下,第二盘浪费两个盘点之后以6(5)-7/6(4)-7不敌赛会资格赛三号种子、阿根廷人佩拉,无缘晋级决胜轮的赛事。至此,中国男球员已经结束了今年的温网赛事。

  张择在2014、2015赛季连续两年征战澳网正赛,已经是中国男网历史上大满贯经历最为丰富的球员。虽然排名和战绩有所起伏,但是他近来以明显的优势占据着中国一哥的位置,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第212位。阿根廷人佩拉目前世界排名第99位,他和张择同样出生于1990年。两人在2013年美国的一站比赛中有过交手,佩拉2-1击败过张择。

  首盘比赛由佩拉率先发球,第四局张择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他连下四分之后逆转保发,两人战至2-2平。第七局张择40-15拿到今天比赛的首个破发点,但是他也是错失两次机会之后被对手逆转保发。此后两位球员都稳稳守住发球局,进入到抢七决胜之后佩拉一路6-3带出了三个盘点。张择虽然两次挽救危机,但是还是在第三分上输球,以5-7的微弱劣势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由张择率先发球,他先是顺利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又在第四局连得三分之后40-0手握三个破发点。然而中国一哥没能把握破发机会,被对手连得五分,再次丧失了破发的良机。前八局战至4-4平之后,张择在第九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力保发球局不丢。关键的第十局,他先后两次拿到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然而都被佩拉挽救之后保发。再次进入到抢七局两人一路鏖战至4-4平,阿根廷人连得三分以7-4的比分击败张择。

  全场比赛耗时124分钟,中国一哥先后浪费了包括两个盘点在内的七次破发机会,中国男网也就此结束了本届澳网征程。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张择温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