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张帅胜2号种子 杨钊煊王雅繁进决胜轮

2015年06月24日2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网资格赛张帅进决胜轮(资料图)温网资格赛张帅进决胜轮(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伦敦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开始了女单资格赛次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7(1)/6-4/6-1逆转2号种子梅斯塔奇,顺利闯关。出生于1995年的小花杨钊煊以6-3/3-6/6-4力克西班牙姑娘特洛莫;王雅繁则以6-4/6-3完胜昔日天才少女美国人奥丁。三人均离正赛仅一步之遥。

  来自比利时的梅斯塔奇在青少年表现突出,转入职业后也稳步上升,世界排名已经来到111位。尽管草地热身赛表现平平,但在首轮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罗迪奥洛娃,这位比利时新星还是显示出自己的潜力。张帅在今天比赛开局相当顺利,率先破发后以2-0领先。双方随后展开了破发大战,梅斯塔奇在第六局率先完成保发,将比分追成3-3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利时新秀在第九局再度取得了破发,不过张帅随即化解发球胜盘局,并继续紧咬比分。最终在前十二局结束后两人都难分胜负,比赛进入了抢七。在抢七中梅斯塔奇完全占据主动,并以7-1取得了大胜。

  复制首盘开局,张帅在次盘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找回专注的梅斯塔奇连下两局,很快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中国姑娘在第七局把握机会再次取得了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一举确立了5-3的领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张帅就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上张帅与梅斯塔奇在开局就展开了破发大战,中国金花在第四局率先拿下发球局,以3-1领先。士气受挫的比利时新秀失误开始增多,张帅把握机会在比赛最后阶段连下三局,就以6-1实现逆转,晋级决胜轮。而张帅在决胜轮将与22号种子萨斯诺维奇争夺一个正赛席位。

  20岁的杨钊煊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姑娘特洛莫。比赛开始后杨钊煊表现虽然有些慢热,在开局就以0-2落后。不过到了盘中阶段北京小将就逐渐稳住了阵脚,并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局,以6-3先拔头筹。特洛莫在次盘表现有明显提升,与杨钊煊展开更加激烈的较量。在第七局挽救四个破发点保发,西班牙姑娘的气势明显提升。随后连破带保,她就以6-3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特洛莫在决胜盘又很快以4-2领先。绝境边缘的杨钊煊开始爆发,连续两次破掉特洛莫的发球局后,她最终以6-4惊险实现逆转,成功闯入决胜轮,将与13号种子霍根坎普争夺一个正赛席位。

  在郑洁丈夫张宇指导下,在今年取得长足进步的王雅繁今天迎来劲敌奥丁的挑战。这位昔日美国天才少女在面对王雅繁时,在首盘就与中国小花展开破发大战,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了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王雅繁在第九局把握机会再次取得了破发,随后守住发球局后,就以6-4先下一盘。双方在次盘开局展开破发大战,中国小花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保发,以3-1领先。两人随后交换了发球局,王雅繁仍然手握4-2的优势。在比赛最后阶段奥丁虽然一直力争扳回劣势,但场面占优的王雅繁最终以6-3取胜,晋级决胜轮将对阵曾经打进温网八强的奥地利名将帕斯泽克。

  (Benson)

文章关键词:温网张帅资格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